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

夏日在Frontenac Backpacking (2014)

自从Killarney backpacking被虐后,决定夏天还是不要backpacking比较好,一个是很热,另外一个是被蚊子咬S。还有就是没有GG的backpacking还是不要参加的好,只有被虐的份。

可是9月份长周末快要来临之际,70同学忽然又想去backpacking了。看着天一天比一天凉快起来,我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idea。

70同学还要我问问photo同学他们9月份长周末如何安排。这是非常罕见的,70同学一般不主动参加群体活动,还说人多比较好玩,而且认识photo同学这么多年了,一起走了不少路了吧,竟然没有一起backpacking过。好吧,尽量呼喊一声。没想到photo同学一拍即合。原来他们早已订好Frontenac的camp site了。Photo同学怕我打退堂鼓,还说这次backpacking相当休闲。呵呵,我最喜欢休闲了!^_^

我的背包看起来比70的看起来大多了,其实只是放了两张睡垫,重的家伙都在70的包包里。有料的人通常都是不出声的,没料的人才到处呱呱叫!

约好7点去photo家集合,我们6点就出门了,可是先是发现忘记带车的ownership,于是绕回家拿;等驶出driveway,发现coupon又忘记,于是又倒回去拿。可是等快到photo家,才发现70的帽子忘记带了。70才是这次旅程的三忘大师啊!

一路上,看见很美丽的晨光,这是早起的奖赏呢,可见上天是很公平的!^_^

到了photo家,看见他们家garage门大开,又不见人,于是我们直接把车开进他们家车库!哈哈,感觉好V5!太霸道!

7点之前,Paul同学也到了。看来大家都挺守时的。可是,再问问大家,竟然都吃过早餐了!不是说好一起吃早餐的吗?!太不讲义气了,我和70还饥肠辘辘呢!!不过后来大家还是陪着我们去吃麦当当早餐,再去Costco加油。Warden的Costco gas station好大,可是因为早期入口太多,太过混乱,现在只能绕一个大弯去加油。

一切收拾妥当,我们就往Frontenac冲去了。因为公园附近的outfitter 船在做特价,Paul同学才求photo同学捡他进我们的休闲group的。因为outfitter就在眼前,Paul同学心里在狂长草,于是我们勉为其难,先带他去瞧一瞧,等周一回家的路上再去买船。

到了停车场,我们把各自的背包秤了秤:
Photo: 25lb
QQ: 25lb
Guan: 36lb
70: 36lb
Paul: 45lb

Paul同学一如既往不惧怕背如此沉重的摄影器材,好样的!

-.小小的红菇,会有毒吗?.-

-.偷一张photo同学的片子.-

和photo同学一起backpacking的好处在于,他们走得不快,却是一直按照那个速度来走,不像大牛冲得好快好快,要小跑才能跟得上。

走了不太久,快12点了,大家路过一个小池塘,就再也不肯走了。于是停下来吃午餐,Paul同学正好可以卸包创作了。

-.在小池塘边休息,by 70.-

-.70同学拍的小景.-

-.最喜欢看70同学灿烂的笑容,还有他的认真.-

-.猜猜这是啥.-

这次因为是休闲游,加上是夏天的缘故,70同学连单反相机都不愿意带。于是省下不少空间和重量,可以用来背些好吃的。于是70同学主动要求周五休息去采购,买了些越南包,大统华的鸡和鸭,小黄瓜,通通背上,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学!

因为怕天气热,煮熟的东西容易坏,70同学把熟食都放在冰箱的冷冻室,而越南包和这些熟食放在背包的同一个地方,拿出来的时候,还竟然是冰凉冰凉的。70同学很体贴,把他那个没那么冰凉的换掉我那个超冰凉的,于是我就有“热腾腾”的越南包吃了,好开森!^_^

-.走路走辛苦了,些许的美景都让我们感激不已.-

-.Guan同学光顾着低头走路,一头撞到树枝上,光荣负伤了.-

-.蚊子不顾一切去亲吻photo,她却一掌拍S它.-

虽然我们的行动力没有大牛的level高,但是也还不错了。下午2点多我们就到达营地了。


时间还早,我们在营地附近先玩玩。

-.70同学又忍不住小清新了.-

-.营地风光,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

-.美丽的暮色.-

超喜欢的一张,也是我们想做到的那样:陪伴着,经历所有山水和时光:
-.be there, with you.-

以上照片由Paul同学拍摄,谢谢Paul同学!!

其实我的个性是很急躁的,不能静下来。可是我愿意陪着70同学做他喜欢做的事情,例如静下心来拍照。我其实什么都不需要做,静静陪伴就足够了,不是吗?

和70同学想法相同,Guan同学也觉得这次backapcking比较休闲,省下来的重量可以再背点啥。和70不同之处在于,70同学是个吃货,所以第一时间想到要带多点好吃的,这也是他一直在group里反复强调的。而Guan同学呢,则是带了不少好玩的家伙,例如吊床啊,大锯子啊。这大锯子稍后还是要出场的,现在先按下不表。

因为带了新买的吊床,以至于每次一到营地,photo和guan同学第一时间就是找地方把他们的吊床吊起来。Photo同学还很文艺地带了本书,每次拍床照的时候,都必须举起书来显示她是文艺女青年的范:
-.by Paul.-

说起来,第一天的营地水质特别不好。听说这个Lynch Lake并不与其他外湖相连,所以水比较封闭。每次去打水,都要花老大的劲,尽量不要搅动湖底的淤泥。

因为水里有很多杂质,用photo的filter来滤水,足足比水质好的水花费多2倍以上的时间。

他们去拍照、游开水的时候,我就坐在营地滤水。可是都滤了一个小时了,还没有滤起满满一个container。
-.我和Photo同学在营地滤水, by Guan.-

最后大家总结,需要带上煮咖啡用的滤纸,先把杂质滤掉,然后再用filter来滤水。这样的效率应该会高很多。

Paul喜欢去游开水,这次却一头栽到泥潭里,很沮丧。

因为我、70同学以及Paul同学的强行加入,小小的camp site硬是要挤下3个帐篷,看起来都觉得好挤的样子。晚上的交响乐会当然也相当热闹的。

-.三个帐篷挤在小小的platform上,有点挤哦.-

-.tarp 和蚊帐.-

-.我们第一天的晚餐,非常丰盛.-

每次backpacking,我都忍不住会想:因为辛苦过,所以更能珍惜眼前拥有的东西。像在家里,我们也许不会赞赏每一顿晚餐。可是,经过一天的行走,我们,起码我是这样的,都能享受眼前这一顿比家里吃的要简陋许多的backpacking 晚餐。

其实,是这些未知的山水引诱着我来看,尽管很辛苦,但是我却乐此不彼,连自虐也咬咬牙就挺过去了。我是真心喜欢outdoor呢!^_^

说起outdoor的生活,也并不是每个piece我都能enjoy的。例如像这个晚上倾盆大雨,连睡觉都被雨声吵醒,我就不喜欢了。

更甚的是,因为我们的帐篷外帐拉得太开,内帐的纱网又开得比较低(其实是上面和下面都有很大一片纱网以确保通风透气),这么大的雨,雨滴由地面反弹上来,溅到内帐里。

一开始我还怀着侥幸的心理,希望一下子就过去了。可是雨越下越大,我那边都下起毛毛雨来了。于是我先是用手遮挡着纱网,稍稍缓和了一下。可是随着雨势越来越大,手也挡不住了。

幸亏我想起我们带了很多大垃圾袋,因为知道要下雨,就把垃圾袋当防水袋来用。这时候正好派上用场。

我们先是用tape来粘着垃圾袋,无奈水气太甚,tape根本粘不了,一下子就掉下来了。还是70同学醒目,找来夹子。于是我们又是上夹子又是用tape,百般武艺都用上了,才把垃圾袋帖好。
脚底的纱帐因为雨溅得不太厉害,用大背包一档就搞定了。

早上起来一看,还行,内帐还是很干爽的,睡垫也是干的,睡袋也没受潮!oh yeah!
就是看起来比较难看,到处贴满垃圾袋。

Photo同学听闻我们的惨况,非要来参观。好吧,参观就参观,能survive就很不错了,who 怕 whom 呢~~

-.啥方法都用上了.-

这么惨烈的情况,当然要发微信直播一下。一如我意料之中,我的炫耀帖,大家都是不回应的。但是这样“no zuo no die”的帖,都是大受欢迎的。

好一些的同学,发个表情慰问一下;坏一点的同学点个赞什么的;最善良的是路上同学——先慰问,给出各种建议;Josie同学也不错,第一时间跳出来要帮我们找deal。。。

其实能让大家这么开心,我也算老怀安慰了!!! T_T

昨晚的雨这么大,害得我都不能上box了。那个煎熬哦。

因为有photo同学超大的tarp,我们的picnic table竟然躲过了风雨的吹袭,经历了一晚这么大的雨,第二天竟然还相当清爽。弄得我也想进一个photo同学的tarp,虽然听起来价格不菲的样子。我拼了!

70同学这位天气先生还是相当靠谱的。前一周他就一直关注着Frontenac的天气,向大家报告说11点开始下大暴雨。果然,昨晚11点多就下起雨来。

我们吃过早饭,马上收拾东西。湿嗒嗒的帐篷怎么看怎么难受,尤其是沾满泥水的ground sheet最让人沮丧。可是这是backpacking的一部分啊,总不能每次都节节败退吧!

东西收拾好就继续上路了。

一开始我还能走得比Photo同学快,可是到了尾段就比她慢了。还是photo同学发挥稳定,哪里都有兴趣瞧一瞧。

我和photo同学决定了,往日我们虽然S磕得比较多,可是这次我们应该一致对外、并肩作战,一起对付欺负我们的坏淫。所以我们现在不S磕了,我们是best friends!!

-.best friends, by Guan.-

有一次休息的时候,我一屁股坐下来,竟然坐在小路正中间,被大家嘲笑要其他backpackers留下买路钱! ^_^ 我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的淫~~~

Guan同学说他这么多次的backapacking经验之谈,扇子是必不可少的,是扇阴风点鬼火必备的神器!

其实真是这样的,有几次我都热得头冒烟了,全靠Guan同学的小扇子扇啊扇啊,一下子就凉快下来了。

70同学自从买了蛋白粉后,每天早晚都必须喝一瓶。这不,每天早上他都冲一瓶,带在路上喝。这蛋白粉我试过,不算太难喝,就是没到好喝的地步而已。

-.team mates.-

-.flying box.-

这次小小分队里,最出众的就是Paul同学了。他的fstop大家都不太喜欢。以前就嫌弃它看起来像下坠得不行,Guan同学还屡次批评这次对他的视觉折磨。

现在由于怕下雨,大家都预先把rain cover套上。这下可好了,Paul同学的fstop成了一箱子,方方正正的。由于他走得快,Guan同学还送给它一个好听的名字——flying box!! lol

Paul同学自从上次受过夏天backpacking的苦后,发誓再也不在9月1号前backpacking了。可是我们替他算了一下,这次backpacking 是8月30日开始走的,Paul对自己的诺言还是没有能遵守啊。其实像我们这些这么爱玩的同学来说,发过誓都是不要太相信比较好,能玩能开心就够了,其他,管他呢!

夏天packapcking受热受蚊子欺负都是非常难受的事情。这次还好,蚊子不算太多,就是热了,有时候在大太阳底下走,我都走得晕晕的。

其实这次我的状态并不太好,大家在营地休息的时候,都是穿短袖的,只有我穿着长袖的风衣还觉得冷。走着走着也越走越落后。看来还是体质虚一些,身体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呢。

-.池塘.-

-.再来一个池塘.-

-.我们在河对岸和photo他们遥遥相望, by Guan.-

-.Guan拍的小青蛙很萌哦.-

-.鸡极创作.-

休息的时候,我们喜欢做的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信号,有的话,看看小分队其他队员有啥更新,刷刷朋友圈,也顺便更新一下我们的朋友圈。有次Guan打开手机,一直没找到信号。我后来也打开我的手机,唰的一下就找到4G网络了。这对Guan的打击比较大,后来每次一起打开手机,Guan同学就嘟囔着说“我的手机比不上QQ的”。我想这是说给photo听的,意思就是该买新手机了。Photo,你get到了吗?

-.快到营地了,看见这样的碧水,觉得是上天的赏赐.-

-.大蘑菇,盖竟然还往上翻.-

-.Moving Average 4.4 km.-

今天仍然很早就到营地了。Photo同学说了,这才是她梦想的backpacking: 每天走10km左右的样子,早早到营地休息,该干嘛干嘛,不自虐,休闲就好!

我也喜欢休闲的backpacking!!

一如既往,先把吊床、tarp吊好,然后搭帐篷。

本来说好Paul和Guan再day hike一下,我和Photo就宅在营地里了。70同学本着为大众服务的精神,跑去拾柴火。可是Guan回来后,说那边的风景不错,我们也可以过去看看。

我们先是等了好一会70同学,可是他老不回来,于是Guan就跑去找70,我和Photo同学继续前往目的地。

不一会儿,70和Guan就从林子里钻出来,和我们会合了。正胜利会师之际,我忽然发现一条大蛇,70同学差点撞上这条大蛇,幸亏我眼明手快,救了GG一命 嘻嘻!


-.小岛.-

从trail回来,photo同学在路上顺手捡了根有叶子的树枝,拖回来当柴火烧。我跟在她后面,看着她拖着根树枝,叶子如同孔雀尾巴般拖在后面,相当有趣。

说起柴火,更有趣还在后面。因为Guan背了个大锯子进来,70同学之前买了把新锯子,这次也跃跃欲试要试新锯子。这两人没事就想锯木头,一开始我们不够醒目,觉得不用这么早准备柴火,可这两人一直在磨叽,看来不让他们锯木头,大家都别想过安宁日子了。好吧,你们两木工就来场锯木比赛吧!

Guan的大锯子看起来相当气派,就是先得花番功夫来组装。70同学一把抢过Guan的大锯子,然后就把小锯子塞给Guan同学,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比赛了。可怜的Guan同学,拿着个小锯子,还很不幸地挑了个疖来锯,立马就败下阵来。

不过后来据Guan总结,他的大锯子完败,原因是setup起来太过麻烦,然后锯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的优势,而还很大也比较沉,还是70同学的小锯子比较靠谱些。

不知道是不是男人们都喜欢放火,Guan和70锯木头锯得起劲,Paul同学也不甘后人。他不知道从哪里捡来一根硕大无比的朽木,由于体积太大,根本烧不起来,可是尽管如此,Paul同学还不让大家把这大木头从fire pit里挪开。每次有人把他的大木头挪走了,他立马跑过去把它挪回去。其实这完全可以理解:这么大一块木头,得费多少劲才能搬到营地啊,Paul同学的手都黑了,大汗淋漓。。。这么辛苦弄来的宝贝,你说不用就不用了,这得多让人伤心啊!换了我,如果你不让烧,我会跟你拼命的。不过这个假设根本不成立,我是死活都搬不动这么大一块大木头的啦!>_< 人多,趣事就多。photo本来是要把tarp收起来的,被我劝阻了,这阴晴不定,风雨莫测,还是小心为妙。果然,没多久,晴朗的天空竟然下起雨来,大家都夸我有先见之明!


-.晴天里的雨.-

我由于身体虚弱,跑回帐篷睡觉去了。起床的时候,大家把晚饭都预备好了。这样的生活真写意啊,吃完就睡,睡完又吃,猪过的生活啊!

-.第二天我们的晚餐,还不错哦.-

吃过晚餐,我们正无聊,不知道谁提议,要示范如何正确喝刷锅水!于是Paul和Guan同学很积极地架设手机来录像,连橡皮筋都出来了。而其他人都在积极酝酿情绪,希望拍摄的时候能表现最好的姿态!

一番折腾后,手机终于架好了,各式道具都准备好了,一众人等开始举碗/举锅,开始示范。可是由于本人演得太过投入,大家都被额深深的感染了,Paul同学和Guan同学屡次笑场,还数次十分不雅地喷刷锅水,以至于一场非常严肃的教学演示变成一场笑笑小电影,实在十分失败。如果大家有兴趣观看这个本来是小小分队为XX同学和XX同学精心录制的片子的话,请移步photo同学的油管, 尽情欣赏吧!

喝完刷锅水,Paul同学决定回到trail去拍日落。我们则留守营地。正到处瞎逛的时候,忽然看见天空有彩虹,还有通红通红的云。大家噌的一下就跑到水边,拿着相机不停地拍。

可怜的Paul同学走了老远,却什么都没逮到,白白错过美丽的彩虹和红云了。

-.双重收获:彩虹+晚霞.-

-.意外的收获:美丽的晚霞.-

-.像孔雀的晚霞.-

-.by 70.-

-.月色 by 70.-

拍完片子,又到吃东西的时间了。虽然晚饭刚吃完,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食欲。烤好的地瓜一下就被瓜分完毕。

-.第二天的地瓜明显卖相好太多了,但是都是同样的美味.-

虽然吃完地瓜,时间还很早很早,但是蚊子多到不行。别看营地的风这么大,可是靠近地面的风就很弱了,那就是蚊子肆虐的地方。

由于天气炎热,我们早早就去水边洗刷,Paul和Guan还游了开水。光是用毛巾擦,效果还是差很多,得泡一下,才真正清爽起来。我这么虚,实在不敢下水泡,能泡的地方都泡了遍。也就是这样,防蚊水也泡没了,大家都沦为蚊子的美食。

我实在忍受不了蚊子的骚扰,早早就进了帐篷睡觉去。这天晚上睡得比较安稳,只是半夜去了趟box。

漆黑的夜晚上box是十分challenging的!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,只能分辨个大概方向,稍稍偏一点,都找不着。后来摸索了好一会儿,才找到box!

第三天的路程最长,同时因为今天Paul同学需要去outfitter买他的新船,我们需要早点赶路。

如往常一样,毫无悬念,我又再次成为最后一个起床的同学。我起床的时候,大家都已经准备好早餐,开始吃了。Photo同学是best friend,给我留了个鸡蛋,我给70同学分了半个,好老婆!


吃早餐的时候,Paul非得Guan给他留小半根牛肉干,其实是为了试试70的锯子。可是用锯子锯完牛肉后,锯子上全是牛肉碎。正好70同学帮忙收拾tarp的时候,被突出来的松枝戳了一下头,生疼,大家于是决定为70同学报仇雪恨,一下子就用满是牛肉碎的锯子把那根树枝锯了下来。这下可好,既报了仇,又同时把锯子清理干净了,一举两得!

-.有根树枝插到70同学,早上的时候同学合谋把该S的树枝一起锯下来了.-

别看70同学平日不太出声,可是有时候还是萌萌的。像这次大家叫他演示如何被树枝戳的,他就萌萌地给大家演示了一下,大家于是欣然决然拍照留念!

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,Paul就开始着急地催大家赶路了。可是我和photo同学还是很散漫地拖了把后腿,去了把box。就这样,我们还是在9点钟开始赶路了。Paul同学真是着急了,一开始就撒腿狂奔,很快就没影了。反正我们也不怕,车钥匙还在Guan那里呢!!

-.风凉水冷的好地方,坐着都不愿意走了.-

走路的时候,遇见一只青蛙王子他爸,那个头真大啊,不知道是吃什么吃得这么大块头的?!下图最后一张就是那青蛙他爸!

-.各式小动物.-

由于我身体太过虚弱,70同学跟在我后面十分痛苦,又害怕我走丢了。尽管一番考量后,他决定和Paul同学先走,到达trail head后返回帮我背包。其实我休息了好一阵后,已经恢复不少了,并不需要70替我背包。不过我倒是愿意和photo他们在后面慢慢走,我实在走不快了。用photo的话就是我这次还没有满血复活啊!

其实岂止没有满血复活啊,到了后半段,我就剩半血了;再到后来,我就剩1/4血了,狂走下坡啊!!下次继续努力!!

后来离终点还有十来分钟路程的时候,我们见到折返的70同学。其实当时我真的还是能撑下去的,但是为了不让70同学担心,我还是让70 GG帮我背包了。据Guan同学说,如果我不让70同学背背包的话,他就把他的背包给70同学了,呵呵~~~

-.Moving Average 4.1 km.-

-.在trail尾合照一张S磕,算是纪念我们这次休闲backpacking.-

在终点,我们把各自的背包又再秤了一下。
QQ: 20lb (轻了5 lb)
Photo: 22lb (轻了3 lb)
Guan: 25lb (轻了11 lb)
70: 27lb (轻了9 lb)
Paul: 41lb (轻了4 lb)

去Outfitter的路上,Paul同学坦言对即将要进行的Killarney 6天backpacking之旅充满忧虑。Photo同学劝他,等买了新船,就别跟着大家backpacking了,赶紧揪着夏天的尾巴去划船吧。可惜的是,Paul同学看中的船给被人买走了,试了其他款式也不喜欢,最后啥都没买成。看来只能去走自虐的Killarney backpacking了。祝你好运吧!

最后就是人见人爱,车见车载的补钙了,挺好吃的,就是空调不够冷啊!

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