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

继续苦练Skate Skiing 之 Wasaga Nordic (2017)

周六俱乐部去Georgina Nordic 太远了,所以大家都决定周日去Wasaga Nordic。

一大早,雪就下个不停。401和400的雪都还没有开始清理,所以大家都龟速行驶。我们本来约好了8:45去carpool集合,可是差不多8:55才到达。
没想到然乌乌和梁滔比我们还晚,都9:10分了,还没有到。

大家在等梁滔他们的时候,也许是因为气温不低,虽然下着鹅毛大雪,可是都在外面等。
Eva同学躲在汽车尾盖下避雪,没想到大家看见后,纷纷效仿。
最好的还是Jeep,大家可以坐着避雪。
可是为啥不去车里坐着,岂不更好?!


今天Skate Bronze的教练是Vera。 Vera是很demanding的教练——大家先回到室内讲解,把外套脱掉,吃snack,等大家都走了我们再出去。。。
Vera竟然问了我三次有没有先吃snack,我每次都说有,生怕她逼我吃东西!
今天我们这组只有4个人,当了解了我们想要学什么后,Vera给我们讲解了skate的基本要点。
终于要出去练习了。

一出去,就看见梁滔远远地跟在classic bronze组后面滑,惨兮兮的样子。
问他为什么不上课,他说:我摔了一跤。
咦,为什么摔了一跤就不上课了呢?记得我skate beginner第一堂课,摔了有20~30次吧,照样紧跟老师的脚步。
后来才知道,原来梁滔同学摔了一跤后,久久不能爬起来了。
老师问他是mental problem还是physical,梁滔同学说是physical.后来连总教头都惊动了!
终于勉强把梁滔扶起来,让他回屋子休息休息。没想到梁滔起来后,感觉好多了,又要求继续上课。
可是老师不干了,坚决拒绝了梁滔的要求。可怜的梁滔同学只能远远地跟着bronze组后面滑。

其实报名的时候,然乌乌和梁滔报的是classic silver,可是silver组的教练Karent evaluate后,就把他俩降级到bronze了,然后就发生前面那一幕。
70同学很幸运,没有被老师赶走,结果整个silver组就三个同学。
-.classic silver组合照.-

Vera教练其实挺不错的,她让我们扔掉pole,集中把基础打好。
经过她几个分解进阶练习,我慢慢纠正了重心往中间的问题,老师夸我进步很大,好开心!!
可是每次我觉得自己有点感觉,再看看录像,又觉得打击很大,根本就是问题多多。
不过这次看我自己的录像,感觉真的比以前有进步,glide的时间比以前长了,click的腿自然很多。
下次应该注意更lean forward, 并且把脚收拢一点,应该会有改进的。



到了课程的尾声,Vera才让我们拿pole练习。不过她不赞成我们先练one skate,所以只教我们two skate。

Vera拿了她的Blackberry pad给我们拍录像,因为大家都没有带包包,所以pad就放在Sam衣服后面的大口袋里,活生生一只kangaroo!^O^
不过人家袋鼠都是口袋在前面的,只有Sam这只袋鼠是后口袋的! ^O^

我们练习到差不多2点钟才回去吃午饭。这时候其他人都准备出来进行race了。
Heather问我要不要参赛,我很果断地拒绝了,我要守住我这10分!!

-.参赛队员大合照.-

-.这几位同学在打酱油.-

这次结果挺意外的,Jean拿了第一,第二竟然是Michael,大牛同学只拿了个第三。
原来大牛同学一出发就摔了一跤,然后快冲刺的时候又摔了两跤,Michael趁着这空隙,就迎头赶上,勇夺第二,据说只比Jean慢了十几秒,太厉害了,果然是火力壮啊!

话说我们吃完午饭,Vera给Eva同学开小灶,我也去蹭了一下,无奈Vera教练很专注教Eva,我被冷落了,练了半小时左右,我就跑去Fox Run滑了一圈。
这Fox Run连前面的trail,一共有4.2公里。由于我的姿势有进步,这次明显没有Arrowhead那样费力,平均pace也有8分钟多一点,数据明显快了,很开心啊!
这Fox Run也挺有趣的,一个接一个的小山包,不高,所以没有令人绝望的大爬坡,下坡也不害怕,挺好玩的。

回来后,我和Michael互相录像,又练习了一会儿就结束了。
Michael同学本来还像去Fox Run滑一圈的,可是看时间都4:15了,为了不让大家等,只好作罢。

回去小屋后,看见俱乐部的人议论纷纷,才知道他们的大巴士不见了,据说是俱乐部十几年来第一次。大家都担心了好一阵子,最后看见大巴士回来了,大家才乐呵呵地上车了。

这时候虽然还下着雪,可是没有早上那么大的雪。
等我们回到carpool的地方,各自把自己的东西收回车上,Sherry他们发现他们的skate雪板不见了。
他们的skate雪板因为今天不需要用,本来是要留在车上,不知道谁太好心了,搬了出去。
回来的时候,Sherry他们并不知道雪板被搬出去了,加上东西比较多,所以没留意雪板不见了,等到了carpool的地方才发现。
不过这时候已经6点多了,虽然雪场已经关门了,他们还是决定回去找。
据说回去的时候,天气变差,都white out了,很是恐怖。而且雪板也没找到! T_T
不过第二天,他们打电话给雪场的工作人员,后来确认雪板是被收到里面去了,失而复得,大家都替他们开心!
看来我们的袋子、雪板,标识还是要清晰,这样大家才不会拿错,经验教训啊!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