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

继续skate @ Hardwood (2017)

Family Day长周末大家都纷纷出门,只有我们呆在家里,只是周日的时候,去Hardwood滑滑雪。

不知道是不是梁滔这个大病菌传染的,70同学这几天咳嗽、嗓子疼、有痰,我想他心里在犯嘀咕——到底是在家休息呢,还是去滑雪呢?
然后他幽幽地问我:你是不是要单飞呢?你是不是不理我,要去单飞了
我:呃,这个~~~你要不要一起去呢?
最后,70同学还是默默收拾了雪板,我们一起向Hardwood狂奔。
到了Hardwood都已经11点了。

这个长周末气温异常的高,日间平均温度都十多度了。Eva他们去Parry Sound,也有9度左右。
这么高的温度滑雪,雪况可想而知。我的pole杵在雪里都被粘上了。我上雪板,一不留神就摔了两跤。
自从学习skate skiing后,摔跤都成了常态了,眼泪在心里流啊!

因为不是上课,我和70同学决定去Meadowlands先滑一下。
雪况糟糕,加上我根本还没掌握skate的基础,所以根本追不上GG,过了马路后,等我穿上ski,就没见到70同学了。
如果不是知道这个Meadowlands 是个One Way trail,我还以为自己走错方向呢。

一路滑,终于慢慢适应了雪况,滑到trail 50%~60%的时候,我终于追上70同学了,开心啊!

-.GG在喘气.-

雪况不好,对于classic和skate都是一样的困难。70同学滑了4~5km的样子,已经累得做不出动作了,所以我才能超过他。
后来我们又遇见大牛和Eva的朋友Sunny和William。

也许Meadowlands比较平缓,没见到什么牛人,很多滑skate的人,以前我觉得他们滑得很溜,现在看起来和我一样毛病多多。

在平地,我终于能够超过70GG了,总算为skate(我自己)挽回一点点掩面。

吃过中午,稍稍休息一下,我们又跑到teaching hill那边去练习。
70同学用大变焦帮我录了些video,回来研究了一下,发现我的姿势还是超难看。
主要的问题是没有用core muscle,没有往下蹲,所以感觉很僵硬,没有像弹簧那么向外蹦出去。难看!难看!!



看着video里面的人,真的很想跑到画面里面去把她不正确的姿势掰好了! T_T

70同学练习了一下step turn,因为我自己都没有完全掌握step turn,所以根本不能教70同学。

练习后,我自己又跑去滑了一下黑道,谁知道滑着滑着竟然在conjunction的地方又滑回Vancouver,当我再次见到baby hole的时候,心里真的好绝望啊!
眼看着一个又一个大坡,到了后来,我只能herring bone 上去了,实在是滑不动了。

回到chalet,我腰都直不起来了。坐在车里就睡着了~~~

回家看视频时,用自己的和专业运动员做个比较。
比较明显的是没有弯腰用core muscle,还有就是右脚明显内弯,没有land evenly.
请各位不吝指教,我才能有进步,先谢谢了!
-.1.-

-.2.-

-.3.-

-.4.-
-.5.-

-.6.-

-.7.-

-.8.-
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