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3日星期五

故事会 2017 (上)

=============== 准备 ===============

Chinada一年一度的故事会如期到来,今年我们去的是Huntsville,大牛找到的那个cottage相当不错。
当70知道住的地方有DVD player,第一时间跑到楼下把他喜欢的DVD找出来,还拍照让大家选。
没想到火娃同学说不要带DVD了,有Netflix和Chromecast就足够了,弄得70同学相当郁闷,还在我们的trip plan里写:有DVD不让带。。。画面相当搞笑。
大牛同学知道70同学很郁闷,就安慰说:DVD也可以带啊,网速不够的时候就可以看了。
70同学知道后,连忙又去找了几部片子放入行李,可惜最后还是没有用上啊!


前一阵子我们回中国的时候上淘宝买了好些东西,其中买了个户外用的防水蓝牙小音箱,70同学相当喜欢,甚至收拾行李的时候,都挂在裤子上走来走去,我觉得很萌啊!

-.GG去哪里都拿着blue tooth speaker.-

=============== 第一天 ===============

因为今年的假期用得差不多了,我只能请1天多的假,但是今年的故事会安排了4天,原来有些小伙伴说只请一天的假,没想到最后都请了两天。
我再三掂量后,决定请1天零2个小时的假——等周五到了Huntsville,再work from "home",继续工作。

-.路上风雪满天, by Sherry.-

今年姐姐回中国的时候,买了两件旗袍,后来我也在苏州买了两件。在微信聊的时候,大家决定这次故事会,女生都带上旗袍一起秀秀。
Photo同学说她没有旗袍,我说我带了两件,可以把那件丝绸的借给你穿,另外一件是我买来逛街时穿的,比较像春丽。
没想到Sherry和Guan都不知道春丽是谁,我就解释说是街霸里其中一个角色,没想到Sherry立即说:是站街的吗?
晕!是街霸!不是站街!!


这次订的cottage很漂亮,太阳房全是落地玻璃,面朝大湖,可惜美是美,就是太冷,大家只呆了半分钟就逃掉了,实在很冷哦!

-.全湖景太阳房.-

-.明亮的客厅.-


我一到cottage就把我的电脑掏出来,连接VPN,开始工作! T_T

这间cottage一共有5个房间,7张床。因为人多房间少,所以按照惯例,我们根据随机红包来分房——收到红包最小的,先选;运气最佳的,只能最后选。
因为我们一共有5对CP,Holly他们要晚些时候才到,所以就只有4对CP抢红包。
而我要工作,所以就派70同学去抢红包。
以往手气最差的Charles同学一下子就抢了个大红包,成为当日的“运气最佳”!而70同学竟然“运气最差”,抽到最小红包,于是挑了个King Size的master bedroom;而Alison他们选了楼上另外一个房间,里面有两张床;接下来轮到photo同学挑,她不知道Alison并没有选第二个有King Size床的房间,就挑了一楼的那个小房间;运气最佳的大牛夫妇如愿地挑了另外一间King Size房间,这让photo深深不忿——明明运气比大牛家要好一些,却没挑到好一点的房间,可是出手不悔,要反悔也来不及了!^_^

-.拿到最小的红包竟然如此开心, by Michael.-

-.我们的master bedroom.-

剩下留给Holly的那个房间相当奇怪,房间的墙上竟然别有洞天,还有一张床,估计是给小朋友的,相当有童趣。
-.其他房间.-

Michael和Alison相当nice,因为他们的房间有另外一张Queen Size的床,他们就请Josie和Joyce住到房间里。我们都笑Michael这次又坐拥三宫了!
别看是坐拥三宫,其实Michael,不到睡觉时分都不敢进房间,进房间也只敢蜷缩在最里面,露出两只眼睛,还是很可怜的。
原本他都要下去睡厅的,可是实在没找到可以放得下Queen Size充气垫的地方,最后只能继续坐拥三宫了!

接下来,小伙伴们都跑到Arrowhead去滑雪了,剩下我还在可怜兮兮地工作,电话会议。幸亏还有GG陪我!70同学拿着他的Sketchbook,坐在我旁边静静地画画,时不时斟茶递水,非常贴心!

本来我打算装模作样干活的,没想到电话一个接一个,干不完的活,真的干到5点下班! T_T

这次故事会的前一天是Sherry和Guan的结婚20周年,大牛同学建议买蛋糕为他们庆祝,竟然问我Sherry他们喜欢啥口味?原来大牛觉得我们上次去Quebec City滑雪时,曾经一起买过蛋糕~~~
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喜欢啥口味啊,最后还是大牛自己挑了芒果味,大家都喜欢 *^_^*

问Sherry他们是如何庆祝他们的20周年的?
Sherry: 上班!买菜!
是哦,那天Sherry一个人跑去华人超市买了菜为故事会做准备,实在是辛苦啊!!


为了给Sherry他们惊喜,我们都不声张,Eva特意把蛋糕餐在车座位底下,真是用心良苦啊!
-.为photo庆祝结婚20周年.-

20年的甘苦与共,多么甜蜜温馨啊,想想我和70竟然连10年都还没到!~_~

第一天的晚餐比较简单,就是吃火锅。70同学像勤劳的小蜜蜂,把食材都准备好了,真是位好同学!

-.勤劳的小蜜蜂, by Josie.-

-.晚宴.-

-.一桶啤酒.-

这次我们在LCBO买的是桶装的啤酒,不过退瓶子竟然要到Beer Store去退,太古怪了!
而且这桶装的啤酒泡沫非常多,通常2/3都是泡沫。

席上,我们回顾2016,发现火娃是最popular的,首先在Relay上和WangYi不离不弃的誓言;然后大牛和管教头都争先恐后地要与火娃team up;而Paul在自己的摄影展上的摄影作品,都有而且仅有火娃作为模特上镜;而最最最离奇的是,连低调的70同学也与火娃去Algonquin共船渡了。。。火娃的魅力无法挡啊!

正因为如此,火娃同学在席上连连向各位敬酒,还发表了一通演说,非常精彩:
首先,他庆祝WangYi胜利完成CCC (果然是好鸡友啊,首轮出场!)
然后是敬大牛以及李超,因为他们的最佳对话奖:
二哥:去过这40个地方,我们就结婚吧!
马明:我最近有点忙,今年就不和二哥去了。
第三位敬的是Guan:
今年的大帅锅奖不能颁给大牛同学了,因为有位大帅锅横空出世,那就是管伟同学!为什么呢?因为大牛是帅~~~
这时候我说:那管伟就是锅咯?!
这时候火娃继续说:管伟是大帅!!(梗在这里)

大家都完全被火娃这通祝词折服,Alison也忍不住说:现在大家知道为啥Michael如此popular了吧?!
众人连忙点头称是!!

70同学往日在家滴酒不沾,可是每次和小分队聚会,总会喝不少酒。这次回国,他自己经过台湾时,特意去买了瓶58度的白酒,带来故事会喝。
大家一起喝酒就是热闹,Josie,李超,Eva还有70四个人喝白酒,喝得相当热闹,尤其是大姐大,每次都主动和别人走一个,可是每次走的人都特别多,然后别人都喝完了,她还在那里继续邀请其他“走”一个,酒杯还是满满的!

这样一来,虽然大家来势汹汹的样子,可是一晚下来,酒瓶还剩下大半瓶酒,大家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,这酒咋越喝越多呢?!
还有一次又是大姐大敬酒,她剩半杯酒了,一轮敬酒下来,酒杯是空了,不过有4个人投诉大姐大把酒都倒他们杯子里了,可想而知大姐大多会喝酒啊!!
佩服!!


最好玩的是,大家都是那小玻璃杯喝啤酒,唯有管大帅用大玻璃杯喝,而每次喝完,Wangyi都主动帮管大帅满上!每次都是满满一大杯,太坑人了!!


饭后,当然就是此行的重点咯——故事会。
这里不得不赞一下另外一只勤劳的小蜜蜂——Joyce,每天晚上,那几座小山似的锅碗瓢盆,都是Joyce清理的,别看有洗碗机帮忙,可是这么多人这么多锅碗瓢盆,是个累S人的活!

-.故事会, by LiChao.-

=============== 第二天 ===============


第二天早上起床,一下楼就看见姐姐被Dr.Yi修理了:
-.by photohiker.-

自从我和70从欧洲回来,就迷上了欧洲咖啡,70同学更是潜心学习,买了一堆弄咖啡的东西,每到周末就泡制两杯香浓的欧式咖啡两个人静静享受。
小伙伴看见我们在晒欧式咖啡,就哭着喊着要我们在故事会上为大家泡制。
所以每天早上,我和70的咖啡工场就会运作,70煮咖啡,我打泡。
可惜我们的stove top pot太费时间,大概要20分钟左右才能弄出3 小杯 espresso, 我们此行一共有14个人,虽说不是每人都爱喝咖啡,可是还是完全不够分的。
大姐大慷慨贡献出咖啡基金,买了一大盒K-cup,这样每杯咖啡只费时1分钟不到,相当有效率,只不过风味就不能和stove top espresso比了。
去买k-cup的时候,Michael问:我们是去Dollar店买吗?!
众人晕!
原来Michael以为是cake cup,你说火娃得多走神才能以为我们说的是cake cup呢?!!
而且都说了大半天了,他还一脸茫然地问我:我们有k-cup的咖啡机吗?
Michael,please talk to my hand!!


早餐的时候,大家一聊起,发现小伙伴们都相当惦记睡厅的Paul和WangYi——每位起夜上洗手间的同学,第一时间都会查看一下那两位,看看他们是睡大床垫呢,还是睡地上呢,或者是睡沙发。
而这其中以Josie最八卦,她上的是楼上的洗手间,却不忘伸出头瞧瞧睡楼下的兄弟,果然是无微不至啊!!

今天我们去的是Algonquin, 我和70滑了两圈4.8km的Finlayson Loop,又滑了一圈1.1km的Heron Loop。

-.和70同学自拍.-

Finlayson Loop 一开始的大下坡还是比较好玩的,不过Paul第一滑的时候摔倒了,把pole都摔折了,只能原路返回,借了一根pole才可以继续滑。
Holly闪躲不及,也摔倒了,栽在雪里。
据说Michael为了躲避Paul和Holly,竟然是飞过去的,没能目睹,错过了如此精彩的瞬间,实在很可惜。
等我滑的时候,Paul和Holly已经倒下了,我不断shift重心,勉强躲过他俩,不过能保持不倒,多少有些fluke的成分。
70同学也成果闪躲了地上的两人,不过当我们第二次滑的时候,他就一头栽到Holly弄出的大洞里去了。
那个下坡有不少拐弯,而且trail上一边高一边低,两旁还有两大洞,也挺challenging的! (^O^)

回到cottage的时候,队医为大家熬制红枣姜茶,当然是要看过舌头,看要吃多少姜。
当队医看了我的舌头,连连摇头,又寒又虚,还不能吃姜,完了!
最后队医确认,只有出了汗才可以去洗澡!!大家都很乖,没有出汗的,再跑去喝多两碗!
这次连去年到处宣扬“成功地把寒气逼进去”的Michael和Wangyi都乖乖地听队医的话,喝完汤,出了汗,才敢去洗澡!
对嘛!这样的队伍才好带啊!!



-.队医精心调配的红枣姜汤,一片姜都没有!.-

因为大家都喜欢吃二哥的豆腐,所以李超和Holly专门为大家弄了豆腐丝。二姐的刀工就是厉害啊,这么一大盘豆腐丝,切得这么细,居然只用了半小时!!太厉害了!


Michael和Wangyi是不离不弃的好基友,两人决定晚餐一起坐,Alison很受伤,觉得自己做了大灯泡,我连忙招呼受伤的Alison坐我旁边。
只是这时,我还听见Michael对Wangyi说:你吃这个;然后Wangyi又连忙对Michael:那你吃这个~~~



-.晚餐.-

那晚,Sherry回忆当初是如何和各人认识的,连是20xx年相见,在那里相见都记得超清楚,记性超好,太厉害了。
回想当初我们和Sherry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?我只记得我给photohiker写了封爱慕信,据说现在还在他们网站的留言板上呢。[掩面][害羞]
要八卦的自己去挖吧~~

想想我和photo都认识了快10年了,我可是她忠实的粉丝,虽然平日我们基本是这种状态:

-.我和photo在S掐.-

正因为这样,某天早上我问还有谁没有咖啡的,Eva同学说:你有没有给你的S掐准备一杯啊?
呃~~~额的S掐~~~~

由于我和Sherry都会把我们走过的路记录到博客里,所以我们经常互相访问彼此的网站,最高峰我看见photohikers.net竟然一天有十几次到我的博客访问,想来我网站的流量有不少都是她贡献的,反之也亦然啊!呵呵
photo同学不单止访问我的博客,还时而不时过来盗个图。我当初就很纳闷,为什么我的flickr都设置好权限了,而他们都没有flickr账号,竟然还能下载到我的图片,太high tech了。
没想到今日真相大白了:他们竟然用print screen盗图,这哪里是high tech,简直是low得不能再low了。
就像管大帅说的:print screen啊,哪里怕你设置了权限!!
是的,我错了,你都print screen了,这真的没发防了~~~ (其实还是可以防的,嘻嘻)

其实我设置这些权限并不是要来防小伙伴的,是防止网上那些陌生人的,如果小伙伴们要,原图我都可以给啊!
这时候Sherry又说了:我不要原图,我就要你弄好的那些,那些collage弄得多好啊,print screen正合适!
完败!完败!
其实我们小分队的风气越来越差,不止盗图,连朋友圈都是copy and paste,怪不得每篇看起来都很眼熟嘛!!

示爱+控诉结束后,接着我们又回忆起Chinada是如何从8常委发展到今日如此浩大的规模。
大家都很惊奇,原来Wangyi并不是8常委。
而之所以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,基本上都是大牛带进来的。
大牛,Sherry和大姐大形成金三角,而我和70全靠大家肯带我们玩啊!! (待续)

故事会 2017 (下)

2 条评论:

PHOTOHIKER 说...

嘻嘻,写得又快又好!我又可以盗图了 :p

QQXK 说...

盗吧,盗吧,反正管不了你 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