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

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-- Day#3 | Centre Castor (Christmas, Quebec, 2016)

大牛那边有Alison和梁滔两位大厨,相比之下我们这边就弱多了。可是没有大厨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好吃的!
为了不示弱,Guan和Photo找出他们之前在B&B吃的早餐,照葫芦画瓢,虽然有些材料没有,可是做出来的早餐,颜值很高,营养也很均衡。

-.早餐.-

Guan有句很经典的:吃什么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摆盘!!
为了能让我们的早餐更上相,我们也是蛮拼的!^O^


Photo家这次回国,买了一套精致的茶壶茶杯,准备backpacking的时候用。
因为很小巧,所以这次也带过来,连我们也提高一下生活品味。


-.精致生活,by photo.-

他们还带了一份小麻将。据说这麻将都买了快十年了,竟然还没开封。
有几次,Guan尝试叫大家打麻将,可是都没成功!

-.麻将一上,就少了份情怀了.-

帖了以上两张到朋友圈,装一下极简/精致生活,可是大家一看麻将就都乐了,都觉得太接地气了!
其实是Guan逼着我照的,我是有情怀的~~~ T_T

今天我们去Centre Castor,竟然是在military base军营里。谁知道为什么这么奇葩呢?我们进去的时候,竟然还要查司机的ID。
看门的老头很逗,估计不太会英文,查看我们的ID后,给我们指路,告诉我们turn right。可是GPS明明指的是turn left啊。
我们在路口徘徊了一小会儿,看看左边似乎有个chalet和停车场,于是决定往左拐,还真对了。
老头,你确定你不是在耍我们吧~~~

Resort的设施很好,落地大玻璃窗让整个dinning area很光亮。因为还是圣诞放假,里面人很少,非常舒服。

-.设施非常好.-

今天的温度挺低的,只有-10度左右。我带了件薄的滑雪服,外加一件挡风的jacket。可是大家看了只摇头,觉得这样肯定会出很多汗,会很冷的。
后来photo同学把她一件挺厚的滑雪服借给我穿。
看来我真的是小胖妞,那滑雪服穿着我身上正合适!^_^

-.我.-

由于是在军营里,雪道都是由士兵们maintain的,所以非常好,都是宽敞、平整的雪道,比昨天的狭窄的、多拐弯的雪道要舒服多了。
然乌乌昨天滑雪摔倒的时候,把手肘给摔伤了,今天只能走snow shoe,不能滑雪了。

-.冬天里的一把亮色.-


-.冬天里的一把亮色.-

由于昨天没带地图,差点迷路了,今天就长记性了,怎么都拿了一份地图揣兜里!

因为昨天甩开了70同学,自己跑去滑黑道了。今天觉得内疚,就陪着70同学滑绿道。
滑了一圈,觉得不过瘾,决定再滑一圈。
70同学知道我想滑刺激一点的,就让我自己去滑条蓝道。
为了不让70同学担心,我表面答应70同学去滑蓝道,实际上到了分叉路,我就拐到了黑道上。
Centre Castor的道很宽敞,snow plow就很稳当地下来了,有点刺激,但是并不惊险,挺好的!


-.我.-

今天一共滑了9km左右的样子。
连续两天滑雪还是挺累的,滑了两圈后,我和70同学就躲在Chalet里休息。
今天是王子同学的生日,本来我们这屋是打算过去给王子同学庆生的,可是因为今天下午会下大雪,昨晚商量后,决定还是滑完雪直接回去,这样比较安全。
因为要为王子庆祝生日,王妃同学领命去grocery shopping,其他同学继续滑。

我们躲在Chalet休息的时候,透过落地玻璃窗,能把trail上的状况看得一清二楚。
只见Alison和Michael从trail尾出来,快要接近终点的时候,Alison一下子就摔倒了,半天没爬起来。
看起来很平缓的地势,摔得也不狠,不知道为什么Alison这么久都爬不起来。
后来才知道Alison为了给Michael示范错误姿势,一下子就摔倒了,而且尾椎骨摔到水瓶上了,应该伤得不轻,痛得半天都起不来。
后来连弯腰都成问题,脱鞋子也要Michael帮忙,于是有了下面这幅温馨的画面:
-.温馨.-

原本打算给Charles同学庆生,连哪家Bakery Store都打听好了。现在不去庆生了,可是大家都觉得这么早回去,买个蛋糕,回去吃个下午茶也是好的。
于是我们来到这家被称为本地最好的Bakery Store:

-.Bakery Store.-

-.浓浓的圣诞气氛.-

-.鹿.-

-.我们每人挑了一款自己喜欢的小蛋糕.-

回到我们暖暖的屋子里,70同学为大家每人泡了一杯咖啡。
想想生活真美好:我们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,疲惫之后,能吃上一块美味的蛋糕,喝上一口香浓的咖啡。。。应该很足够了吧!

-.下午茶.-

虽然没法亲自给Charles庆生,我们觉得还是遥祝的。于是Guan用我的自拍杆把手机摆好,我们就录了一段视频,又是唱生日歌,又是献生日蛋糕的。
视频录好后,大家就尽情享受美食了。
当我们喝完下午茶,我就准备把视频发给寿星。发之前preview了一下,忽然发现视频竟然完全没有声音。原来用自拍杆拍的时候,像往日自拍那样,我把控制线插入耳机孔,就把声音屏蔽了。可是由于这次并不需要用自拍按钮控制,白白把声音屏蔽掉了。
本来想再录一次,可是蛋糕都吃完了,完全不可能再录了。
为了补救,我们就只有单纯录一段音频。告诉Charles:“由于技术故障,我们只能音频另外发”。可是当要发音频的时候,发现微信不能发音频文件,唉,真是困难重重啊!
最后没办法,只能一个手机播音频,一个手机发语音,最后才完成整个遥祝!!!

这趟trip,photo从T&T买了一包糖炒栗子,我最喜欢吃栗子了。
喝完下午茶,我都吃撑了,可是一看到栗子,又忍不住剥了几个来吃。以至于photo同学都笑话我,说我像小老鼠一样啃栗子。
从此以后大家都知道,如果碰上我爱吃的,虽然我已经吃撑了,还是可以再吃两口的。如果我以吃撑了做借口不吃,肯定不是爱吃的!


继下午茶之后,大家又开始准备晚餐。Guan和70成了我们的大厨,我和photo做帮工,合作无间,完全没有S掐!

-.西红柿蛋汤.-

-.晚餐.-

晚餐之后,就是恢复和学习的时间了。
恢复大法就是“你滚!”——上foam roller。
滑Skate Skiing要用手支撑,自己滚roller有点难度,于是就出现下面这个温馨场面,虽然看起来有点惨烈的样子:
-.温馨2.-

接下来是学习时间。
Guan同学存下了不少滑雪的教学视频,于是我们4个就照着video学习。对面人家如果透过窗子看过来,一定觉得很诡异——一帮人一起做着各式奇怪的动作,不像正常人!

-.学习.-


-.继续学习.-

滑了两天雪,大家都觉得有点吃力,决定明天不滑雪了,去Quebec City那边逛逛。(完)

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(Christmas, Quebec, 2016) 总目录
Photohikers的Quebec ski trip 3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