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星期日

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-- Day#2 | Sentiers du Moulin | 圣诞节 (Christmas, Quebec, 2016)

今天是圣诞节,据说很多雪场不开门,但是有Charles这位老司机,当然逢山开路,遇水搭桥,毫无难度。大牛一声令下,我们今天就去Sentiers du Moulin了。

虽然十点钟在雪场集合,可是我们这边7点钟就起床准备早餐、午餐。
早餐毫无意外地丰富,一下子就吃撑了,这是我三天早餐的分量啊!

-.早餐.-

-.午餐.-

Quebec这边的滑雪场条件非常好,trail通常都会有hut,里面还有火炉。上次我们去Gatineau滑雪的时候,看见有人用锡纸包着三文治,放在火炉上加热,非常方便,是个极好的主意。
这次我们有样学样,也弄好三文治,可谓准备充足啊。

Quebec这边的雪就是多啊,从我们cottage的窗外望出去,到处都是厚厚的大雪包,非常可爱。

-.很厚的雪.-

从cottage出来,马路四周都是厚厚的雪。今天阳光明媚,气温也不低,非常适合滑雪。

我们来到Sentiers du Moulin,会skating的同学要考虑是滑skating呢还是滑classic,而我们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烦恼,因为我们只会classic啊!

-.女生大合照.-

-.男生大合照.-



这趟trip,除了平日经常一起玩的小伙伴,还有两位新朋友——然乌乌和梁滔。他们在马教练的速成班训练后,也已经像模像样了。特别是然乌乌,果然有运动细胞就是不一样啊,classic已经能glide了,比我滑得还好呢!
因为刚刚学成,然乌乌和梁滔他们滑在最后。尽管如此,有个拐弯的下坡,我还小心翼翼地摆好位置再下来,被Charles同学笑。后来然乌乌一下子就滑下来了!
因为有过50肩的惨痛经验,我现在滑雪都非常小心,况且滑雪季才刚开始呢!


-.超级小心的我.-

看看下图,右边的同学笑得多开心啊!!
-.摔倒.-

-.70.-


-.美丽的trail.-

我们滑的绿道,无惊无险就到了hut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白色的雪粉非常有质感,让我不禁多拍几张。

-.晶莹剔透的雪.-

-.小屋子.-

-.lodge.-

我在hut里稍稍休息了一下,觉得还有力气继续滑,毕竟我们才走了5km。于是我和大牛、然乌乌继续向#9进发。才走一会儿,我忽然意识到,我是跟着大牛和跑超马的然乌乌一起滑啊,我肯定是脑子进水了!不,被冰封了!要不为啥和牛人一起玩呢?!
可是已经离开hut有段距离了,要后悔也来不及了,于是我又硬着头皮继续走。当走到9的时候,本来按照原计划就应该往回走了,可是这时候然乌乌已经在前面冲得没影了,大牛决定去追她,而我则按照原计划返回。

后来我们在hut里等了很久,他们才回来,原是跑到蓝道的#12去了。

在hut休息的时候,梁滔说:QQ动作很标准。。。
我:为啥要嘲笑我呢?! T_T
梁滔:没有嘲笑,我只看见QQ你了。Eva滑得飞快,只有摆pose拍照的时候才看见她人呢。
70:哦,QQ,人家是说你滑得太慢了~~~
我:哇,我还以为梁滔在夸我呢,被损还很开心呢~~~ T_T

后来梁滔问我#7~#9那段如何,因为是绿道,完全没有难度的,我就告诉他,很缓的,一点都不陡。
梁滔听了我这么说,很高兴,确定去#9走一趟。
没想到他回来的时候告诉我们:我被QQ摆了一道!
WHAT?!
我几时摆他一道的?!
原来他从#7出去后,以为坡不大,谁知道一不小心,就摔了,连眼镜都摔出去了。。。
大哥,这是绿道好吗?! 真的是不陡啊~~~
我辩解:梁滔,你小学语文一定没学好,《小马过河》学过吧,这坡真的不陡,不陡,不陡~~~重要的话一定要说三遍!

我和70,Eva在hut里等大家,忽然来了一家4口,最小的妹妹大概只有10岁的样子,一进门就把鞋子袜子脱了。她爸爸把她的冻脚丫揣着怀里。
哇!谁说只有中国人宠孩子的,外国人也宠啊,还是宠坏那种好吗?!

这家人我们在trail上遇到过,下一个小陡坡的时候,在track里都是直挺挺地下的,非常神气威风。
后来聊天才知道,原来大长腿爸爸是滑雪教练,教小孩子学滑雪,怪不得这么棒。

-.hut.-

-.hut里面的设施很完善.-

前面说过,Quebec的滑雪设施很完备,像这个小hut,里面有热水供应,还有chicken noodle soup提供,不要太好了好不好!!

等人齐了,我们就从hut滑回Chalet。
回去有条分叉,可以原路滑回去,也可以滑黑道回去。
Eva、Charles和我决定滑黑道回去,70同学自己从绿道回去。

黑道的坡很陡很陡,我也有点累了,刚走了个神,扑通一下就跪倒了。因为没了速度,这么陡的大坡我几乎都爬不上去了,于是我决定脱掉ski走上去。
脱了ski,刚要收起来,只看见其中一只雪板竟然向山坡底滑下去,越滑越快,我拖着另外一只雪板,怎么也追不上。于是我把剩下的那只雪板留在山顶,然后去捡另外一只。
我一直追,最后追到和70同学分开的地方,才看见我的雪板孤零零地趟在坡底。
捡好雪板,我只好重新走上去。虽说这些雪道都是groom过的,可是我在旁边走,仍然时而不时陷入雪里,深一脚浅一脚的,十分狼狈。
等我爬到坡顶,早就没有Eva和Charles的踪影。原来Charles远远看见我往回走,还以为我回去了,不滑黑道了,哪里知道我的惨况啊!
这时候山顶只有我一个人,我忽然发现我连地图都没有,只知道这是#20,但是有个分岔口我不是很确定哪里是回Chalet的,这时真的很后悔没有带地图啊!
等了一会儿,碰见一位帅哥,连忙问他该怎么走,待帅哥指明方向后,我又问帅哥是不是很陡啊?
帅哥看了我一眼,有点同情地说:有点哦,不过小心点就行了。。。然后就风驰电掣般地走了~~~
呵呵,那就是很陡了,我这是不是自找苦吃呢?!
不过要后悔已经太晚了,我下定决心,实在不行就走下去呗,只要安全下山,怎么都不怕!
后来证明,是挺陡的,不过我一路snow pow 下来,最陡那段实在没体力了,又长又陡,最后脱了ski走了30米。尽管如此,还是很滑得过瘾的!!

-.trail.-

回到Chalet,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。看看GPS和地图,我大概滑了11公里的样子,还是很不错的!

今天晚上我们要到大牛他们那里一起吃圣诞大餐庆祝圣诞。
这次我们用的photo家的车载GPS,每每到了那些我们根本不会读的路,GPS都能用英文发声,挺神奇的,不过我们都觉得法语的发音应该会不一样。
GPS报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我们都以为它说的是个什么路名。可是我刚好瞥了一眼,才发现根本不是什么路名,说的是Eva BB,就是photo同学记录的名字,听起来十分古怪,害得笑点低的我们又一通大笑!

-.Eva BB.-

大牛他们定的cottage有点小偏僻,等到了他们家门口,才发现拿着钥匙的篱笆家还没到,原来Charles的ski忘记收了,又跑回去了,弄得我们两辆车只能在门口呆呆地等。

-.by 70.-

今晚的圣诞大餐是吃火锅,循例是吃撑了。

-.晚餐.-

席间,梁滔和Michael极尽搞笑之事,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。

首先,不知道怎么说起皇帝老婆的容颜问题,photo同学说皇帝太可怜了,你看看故宫里的照片,皇帝的妃子都啥样!
梁滔:满族的人是喜欢大脸的,你看看皇帝的那些妃子,一个比一个脸大!
QQ:那我发达了,我是大饼脸!
梁滔:QQ,你的脸不小 (竟然敢说我脸不小!),但是你的脸也不大啊。所以你就算穿越回去,也不会受欢迎的!
哼!

然后:上次去Banff的时候, Michael告诉我和70,他是如何成为菜场情歌王子的,这么精彩的故事,当然要和大家分享。
Eva: Michael,王子要过生日了,你快给王子唱首歌庆祝生日吧!
在众人的坚持下,菜场情歌王子终于开声为大家演唱一首《穿过你黑发的我的手》。
Eva: Charles, Michael给你唱《穿过你黑发的我的手》呢。。。
Charles:啊,给我唱的?!我的头发那么短(小平头),他的手指那么粗,要穿过还真不容易啊!就算穿过,也是半头白发啊!(Charles有不少白头发)


他唱的时候,是面朝着我唱。唱着唱着,他忽然说:哦,。。。唱错人了, Alison在这!


再然后,我一直称Alison是女王陛下,梁滔他们不知道这个梗,Eva就向他们解释。
梁滔说:Alison是Ma Ming的妈呀?!
大伙不解:咋Alison就成了Ma Ming的妈了呢?
梁滔:Ma Ming不是查尔斯王子吗?
大伙恍然大悟:哦,那王妃,快来见过女王陛下!

接着,Michael喝了不少酒,然后他自己说:唉,我整晚都在喝闷酒啊!
大伙问:Michael, 你为啥喝闷酒啊?
Michael:Alison都做了妈了,忽然间老了几十岁啊,我能不喝闷酒吗?!
啊~~~是够郁闷的!

-.干杯.-

2016年的圣诞节,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里悄然流逝。
希望我们2017更快乐,更健康!(完)

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(Christmas, Quebec, 2016) 总目录
Photohikers的Quebec ski trip 2

1 条评论:

PHOTOHIKER 说...

哈哈,火娃喜当爹,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