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

回故里 之 上海篇1,豫园 城隍庙 (China, 2016)

我们的飞机到达首都机场已经是深夜一点多了,加上要等安排酒店和去酒店的shuttle bus,估计怎样也得等到2点多才能到酒店。
我们被安排周一7点多的飞机飞广州,那就是5点多就可以check in了。这样估算着,只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可以在酒店休息,还不如在机场小憩一会儿,不用来回折腾,拿着两个大行李还是很费劲的。
我们那趟有几个也是第二天一早飞广州的,我们一大帮人成群结队地走入海航的头等休息室,找了个椅子趟下休息,倒是比来回酒店要省事。只是这都已经深秋了,北京的气温挺低的,可是海航的休息室竟然还没开暖气,我们晚上越睡越冷,我把羽绒都穿上了,还盖着外套才勉强够。
就这样似睡非睡地躺到5点多,起床,check in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

我们check in后找了个餐厅吃了个早餐,没吃多少东西就花了差不多100大元,终于见识到大天朝的物价了。
-.11-07 早餐.-

回到广州,按照原来的安排,周一我先去做头发,可以漂漂亮亮地去华东玩。虽然在多伦多和北京延误了一些时间,却还是赶得及去做头发的。
每次回广州做头发都是像上班一样,一坐就是5~6个小时,可以把人坐瘫了。

周二一大早,坐着LJ同学安排的机场接送,到了机场。很久很久没坐过中国的国内航班了。虽然一大早的,可是国内航班已经有很多人了,熙熙攘攘的,非常热闹。

不知道是不是人品不好,上次回国和这次回国,基本上都是坐摆渡车的。夏天坐摆渡车还不觉得如何,冬天冷飕飕的,坐摆渡车就比较凄惨了。谁叫我要买便宜的机票呢?!T_T

上了飞机,拿了一份南方都市报,没想到现在都沦落成这样的了:

在飞机看杂志,忽然看见别人写的旁白,忍不住插嘴两句 ^_^




一路无话,到了机场,数次和70同学微信联系无果。原来中国机场上网需要用手机发验证码,70同学不知道其实加拿大的手机也可以接受验证码,所以没有上网。
不过我一出闸,就看见70同学来接我了,好开心!^_^

出了机场,我们坐机场大巴到市区。巴士的终点站是静安寺,金碧辉煌,古老的建筑和旁边的高楼大厦相映成趣。

这次来华东,要在不同的城市游走,拉着行李箱非常不方便,所以我和70同学各自背着个大包,第一次在城市里backpacking,感觉挺古怪,70安慰到:鬼佬都是这样的,不怕!Θ◇Θ

到了午饭的时间,70同学竟然说想吃日本餐。打开大众点评,查看附近有哪些日本餐馆,找到一个review不错的。
正是午饭时间,人很多,只好和旁边的两位妹妹拼桌。
70点的是猪扒,很好玩,给你个捣罐,让你自己把香料捣碎,很能打发等待食品上桌的无聊时光。
-.11-08 午餐 日式猪扒.-

70同学每次点的东西都比我点的好吃。像这次点的猪扒就很赞——外脆内嫩;我们还点了沙拉,铺子自己配的沙拉酱口感非常丰富,我们吃得很满意。
加上店员亲切的笑容,我很慷慨地给了个5星。

因为要坐车,不知道上海的公交有没有找零,就向旁边的妹妹打听。不知道是不是面对陌生人脑子不好使,我竟然问人家有没有找赎,谁知道普通话又不好使,说成“zhao zhu”,人家一头雾水,不知道我想说啥。幸亏其中一位妹妹懂粤语,让我用粤语问。。。好尴尬!其实给我两分钟,我还是可以用普通话清楚表达的!嘻嘻

埋单的时候,看见旁边的妹妹有折扣,连忙不耻上问,打听打听哪里可以拿到优惠。
妹妹们不嫌弃我,告诉我大众点评上直接买100,就能节省12块!哇,大众点评真好用!
现在回想起来,上海这么贵的地方,我们这顿才大概60刀/人,真的很便宜了!还那么好吃!值得推荐!

从餐馆出来,要找公交车站。我发现百度地图不好用,位置地位有偏差,导航指示不够清晰。我们折腾了好一阵子才找到公车站。

这次回国来华东玩,我用的是朋友推荐的携程。携程很好用,很方便,唯一的缺点就是非得提供手机。像我这种在国外提前预定,还没买到中国手机SIM卡的就挺麻烦的。我只能把以前旧的手机号拿来用,虽然没发接收信息,但是携程也只是要求提供,至于是不是真的能用倒也不管。
这次回国其中一个印象就是什么都要用手机确认,对于有手机的当然就不觉得是个问题,但是总有一些人没有手机,只能说大家都觉得没有手机你就不是受众了。。。想想还真不是这样的。

携程上订的酒店,很多都不需要付定金,只有2间如果要迟于下午六点check in,就需要付定金。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难题。不是银联的信用卡在中国几乎不能用吧,我费了老大劲才把定金给付了,很不方便啊!

这次我们住的酒店都基本是4星的,换算成加币还是挺便宜的。像我们在上海第一晚住的酒店就挺干净的,就是偏僻了一点。



我们这次旅行还算挺幸运的,起码住酒店没有麻烦。我们持的是加拿大护照,在中国住酒店必须要住涉外酒店。70的朋友就试过刚check in的时候,前台就不确认他能否入住,后来还是让他入住了。没想到刚住下没多久,就被酒店请出去了,好像是怕被检查,超麻烦。
其实最稳妥的办法是找5星的酒店,那肯定是涉外的了。当初没想到这个问题,所以找的是4星,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冒险了。

把行李放下,我们就正式展开在上海的行程了。

搭地铁的时候,70同学忽然说很怀念毛毛虫。因为这次70同学不和我一起回广州了,所以广州的毛毛虫就和他绝缘了,看来只能在上海看能不能找到毛毛虫了。
不过毛毛虫这种技术含量不高的东西,应该挺容易找的。很快我们就在一家便利店找到了。看着70同学吃的模样,好像没有广州的好吃。

首先去的是豫园。我们去的时候已经4点了,园子5点关门,天色也非常暗了,所以总体的体验并不太好。

-.街景.-









匆匆忙忙逛完了豫园,也没认真看里面的介绍就离开了,感觉就像没逛过一样。 T_T

离开豫园,我们的下一个行程就是旁边的城隍庙!
您没看错,就是城隍庙,谁叫我们就喜欢吃!吃!吃! 呢?

必须承认,这城隍庙还是很漂亮的。
旁边的商业街,各式旅游商品琳琅满目,旧式的商铺让人觉得仿佛时光倒流,一下子就回到古时候了,我顿时有种小姑娘逛庙会的赶脚。
-.商铺.-

-.商铺.-

-.城隍庙.-

经过南翔小笼包店,我告诉70这是很有名的小笼包店。70看了看价钱,竟然一只罐汤包要25刀,头连忙摇得像拨浪鼓一样。
我倒觉得既然来了,就算是冤大头也就是一次那么多。可是看看那卖相,又真的不咋地。最后决定折中,不吃灌汤包了,吃小笼包吧。
味道还是可以的,只是好像没有传说中的美味。
后来不少朋友告诉我,去上海还是要吃生煎包,据说小杨生煎包不错,可惜这次我们错过了。

进了城隍庙,发现里面吃的东西真多啊,不过看来看去,竟然没有什么非常吸引我们的,而且这价钱还挺贵的。
后来大家才告诉我:这城隍庙就是专门给我们这种游客逛的!
原来我们最终还是成了冤大头!!

-.11-08 晚餐 城隍庙.-

因为实在找不到非吃不可的东西,我决定就找平常吃不到的。例如咸的豆腐花。。。哇,真难吃!吃了一口,就把剩下的全推给70同学打扫了,真是难为70同学了。
还有因为看小说的时候,总觉得桂花糕是种非常别致的糕点,于是就买来吃。可是一点都不好吃啊~~~
为了不饿肚子,我们又买了碗普通的云吞面。。。
唉,这城隍庙的东西真难吃!(完)

回故里 (China, 2016) 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