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星期一
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下,2016)

早上我躲在被子里睡懒觉不肯起床,却又忍不住问70同学有没有晨雾,70同学说有!于是我一咕噜就起来了。






.露珠, by 70.-

今天早上很早已经起风了,再也见不到昨天早上像镜面般的湖水了,不过晨雾还是很漂亮的。

-.为什么要钉这么多钉子呢?!.-

70同学很勤快地打水,我后来也试着去打水,才发现其实并不容易,因为罐子里的空气会阻止水进入。
我想起小时候去乡下,乡下用的是井水,我就怎么都打不到水,而乡下的亲戚,只要在水桶入水前,轻轻晃一下,就能轻而易举地打满满一桶。
于是我照葫芦画瓢,不停晃动罐子,真的就能灌进不少水。
不过我们打水的地方有不少落下的针叶,再加上水挺浅的,一晃就把针叶和杂物都晃到水里了。
Alison看见我能打满满的一大桶水,还夸奖了我,弄得我好开心! ^_^

-.GG在勤奋地打水.-

吃过早餐,田家开始摆拍——湖畔咖啡。
场景很美,于是我们和火家也吵着要抄袭他们的摆拍,一家一个合影,永不落空!Yeah!

-.田家在摆拍.-

-.我们和火家都蹭拍了, by Guan.-

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,就是在营地里混了,吃过午饭才划船离开,希望能避开长周末回城的traffic。
因为没有安排,大家喜欢干嘛就就干嘛。
70GG太勤快了,早早就把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,于是我就赖在Sherry的吊床上。无奈那个位置实在太晒了,有烤肉般的感觉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睡着了5~10分钟的样子,最后被热醒了。

-.by Guan.-

反观Michael家的吊床挂在岸边,倒是非常阴凉的地方,只不过睡在上面,一个翻身就会摔到湖里,好替Alison担心啊!


不过火家选的扎营地真的是个好地方,面朝大湖,不用出帐篷就能看到无敌湖景,好羡慕!
不信你看!

-.无敌湖景 by Michael.-

不用赶来赶去,如此消闲,当然最适合用来学习camping知识。
70同学自己躲在一边向管伟同学学习打活结;Michael同学学习打很紧很紧的结;后来管伟同学吆喝一声,所有同学都围拢起来,一起观摩学习,一时间营地打结乐,要多欢乐就有多欢乐。有视频为证:


-.打结.-

最好玩的是Michael学打活结,由于一开始管伟同学太过强调手法,把Michael同学陷了进去,反而越学越不知道怎么打。反倒是70同学,也不紧跟管伟的手法,把关键环节掌握了,自然就能打好结了。
而Michael同学放弃打活结后,为了找回信心,于是给大家演示了如何打很紧很紧的结。由于教得好,大家很快就学会了。
Michael有个特点,所有结都必须要放小树枝,我很怀疑他绑自己的鞋带,会不会也去弄个小树枝呢?!


-.打结必须要用小树枝来secure.-

大家虚心学习打结知识后,看看时间已经11点多了。因为是长周末的最后一天,估计都不会有人需要抢营地了,所以我们就不用急着走。
于是我们开始把所有剩下的口粮弄成午餐,一点都不浪费!

-.第三天的午餐.-

-.离开前,再合照一张, by Guan.-

往回划的时候,有风,不过基本都是顺风。只是从open water划到狭窄河道时,风力骤增,会有小小的challenges.
就这样无惊无险,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,就回到我们下船的地方。


-.tracking log.-

因为我们住在西边,于是就没有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开车离开。
我们走36/115公路,避开400,最后绕到401, 这样的选择很正确,避开了堵在400的大军。大家都很顺利地回到多伦多。
曲终人散,三天的Labor Day长周末就这样结束了。(完)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上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中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下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之 少废话 (2016)

2 条评论:

Worldy 说...

不愧是team chinada 的LCBO

QQXK 说...

姐姐,别光点赞,几时发几张旗袍照让我们养养眼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