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

行走在天地之间 Day 7 Sentinel Pass

按照原来的安排,我们在Banff这边要住两天的hostel。
这里的hostel环境还算可以,每间房间布局好像都不一样。我们和田家住一间,Sherry和管伟同学非常nice地让我们住楼下,自己每天爬楼梯。
按他们说说,找回WCT爬楼梯的感觉! LOL
-.hostel,找回WCT爬楼梯的感觉.-

在这之前,我还没住过hostel了,其实就是个旅馆,什么都是share的,浴室share,洗手间share,厨房也是share。
厨房share有点麻烦,我们人多,占的地方比较多,有时候我都有意地把东西收拾收拾,免得其他人没有地方用。
我们用的厨具,因为还在吃东西的缘故,就是就没有马上清洁,有时候会占着sink,或者霸着厨具,都不是太好,这就是share不好的地方。

Banff这个hostel,你要把自己的东西放在一个bin里,写上房间号码,以及离开的日期。估计如果到了时间还没有人认领,hostel就会把东西扔掉了吧。
-.hostel kitchen.-

-.早餐.-

我们东西多,早餐也吃出花样——看我这个bacon egg wrap是不是很酷?!
由于天气不好,早上只有Ma Ming和Paul去拍日出。
吃过早餐后,大家就向Moraine Lake进发了。今天要走Sentinel Pass。

今天大家都绑上头巾,Paul和英楠同学没有头巾,Josie和Eva就把她们空余的头巾借给他俩。
哇塞,今天咱们就整整一个义和团啊!!

-.Moraine Lake.-

-.义和团!by Guan.-

今天上的Sentinel Pass,在trail head就明文写着:因为有熊,法律规定,必须要有4个人或以上,才能走这条trail。
其实有无数的人走Sentinel Pass,随便凑都能凑齐4个人。

-.开始上山,by Guan.-

-.by Guan.-

就像我们昨晚约定的那样,我们这次大家伙一起走,共同进退,谁也没拉下。
Rocky这边的山真高啊,爬一会儿我就喘气。
不过70同学说我是头山羊,上山下山,一会儿就不见了。我不是山羊啦,我是只兔子!!

就这样喘着,爬着,我们来到半山腰,看到著名的Ten Peaks,十个大山头!!


-.by 70.-

-.Ten Peaks.-

-.Ten Peaks.-

-.大家太厉害了,一眼就看出我站在石头上还不够70同学高!by Eva.-

-.by Guan.-

-.大家都在拍照的时候,大牛同学在看风景! by Paul.-

-.做鬼脸.-

过了Ten Peaks,没多久,我们就到了trail的尽头,再往前走,就上Sentinel Pass 的 zigzag 型的小trail了。
很多人到了这里就不再往上走了。
据说上Sentinel Pass的路,大部份是没问题的,有些就结冰了,非常滑。

我们决定继续往上走。
可是刚走了100~200米的样子,大家发现没有crampon,还是挺难走的。
70同学和Eva同学决定不往上走了,Charles同学决定陪Eva同学。
我觉得70同学不上去是对的,他的重心太高了,况且走上来这些路,对他都挺吃力的,实在没有必要非得往上继续走。
我问70同学要不要我陪他下去,他表示不用。
那好吧,我就替70同学上去看看吧!嘻嘻

-.大哥看看后面的跟上没, by 70.-

-.我看看还能看见70同学没, by 70.-

-.继续上山, by 70.-

-.70同学还能看见我们, by 70.-

-.我们渐渐消失在70同学的视线中, by 70.-

后来看看70同学拍的片子,和我们分开后,他还帮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。
后来都看不到了,仍然还在分开的地方拍了好些照片才下山的。

-.远山, by 70.-

-.Sentinel Pass, by 70.-

而我们和70他们分开后,就继续艰难地往上走。
可以看出,Joyce同学非常害怕,所以走得很吃力。
幸亏有David和Paul同学照顾着,仍然坚持走完全程。

这是在半山腰看到的景色,很漂亮:
-.Sentinel Pass.-

-.Sentinel Pass.-

爬Sentinel Pass的人,基本都没有手杖,crampon的,看他们走得好潇洒啊,太羡慕了。
我们还遇到一位穿苏格兰裙的,走得飞快,我差点就拍不到他的照片了。
自然而然,大家就围绕着穿苏格兰裙的到底有没穿内内的话题,呵呵,大家太色了!
-.苏格兰裙.-

爬了Rocky这么多山,大家看我还没倒下,就觉得我已经很不错了,连连夸赞我是“1强带14弱”。
Allison一不小心就说成“1弱带14强”,Michael说Alison把实话都说出来了!


-.by Guan.-

-.by Allison.-

-.by Allison.-

-.by Joyce.-

经过层层艰难困苦,我们终于胜利达到Sentinel Pass!!
其实在山顶,还可以沿着石头爬到更高一点的山头。Joyce同学决定不再上了,就在下面的山头等我们,其他同学继续!!
其实比起前面的zigzag路,这里更容易些,山顶风景独好啊!

-.顶天立地, by Paul.-

Paul同学在山顶支好脚架,拍了大片,然后就帮大家拍臭美照。
由于太过投入,后来连脚架都忘记拿了,还是管伟同学帮忙收拾的。
所以当管伟用Paul同学的脚架拍大合照的时候,Paul说还称赞管伟同学把脚架拿上山了,管伟不敢抢功,说这是你的脚架!
哈哈,太乌龙了!!

-.在山顶和在山脚大合照,by Guan.-

-.半山腰的大合照, by Guan.-

从Sentinel Pass下山,其实更加challenging,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。
我们上山都如此艰苦,下山就更甚了。

一开始,我也是满心恐惧的,管伟同学在我身后给我支招,让我干脆让脚滑,滑到停稳了,再迈下一步。
果然是好招,我渐渐不再害怕了。这样一来,下山竟然比上山还容易。
其实我新买的Scarpa 家的backpacking boot真是个好东西,很轻很舒服,还不滑,非常值得推荐!

再看看小伙伴们,Sherry和Allison走得最快最稳妥,我紧赶慢赶,才勉强跟得上她们。
Joyce就非常吃力了,幸亏David同学一直陪着她,教她如何下山。
当我们都下到和70他们分开的trail end时,Joyce仍然还在半山。David同学不离不弃,实在是好样的!

-.艰难地下山, by Joyce.-

-.胜利会师, by Guan.-

我们在山下等Joyce的时候,上演了一场温馨的求婚大戏。
不知道什么缘故,Allison和Michael在Rocky补了结婚照,Michael还单膝跪下,求婚了一把。
哇,太温馨了,你看Allison都笑得合不拢嘴了!!
-.Just Married, by Sherry.-

看着新婚的Michael和Allison, 井家决定不让他们独美,也甜甜蜜蜜地拍了下面这张照片,看二姐!如此的小鸟依人!!
-.甜蜜的二姐和二哥, by Paul.-

等所有人重新集合后,我们就开始下山。
这次我们分成两组:跑组和走组。

Paul同学由于背着重重的摄影器材,从Sentinel Pass下来的时候就数次摔倒,这次本来想和跑组一起跑的,可是没跑两步,就发现根本跑不动。
我们跑组只好陪着Paul同学一起等“走组”跟上。
幸亏大家都粘在一起,到Ten Peaks的时候,我们就看见ranger在给不够4人的开罚单。不知道70同学他们3人有没有被罚呢?

这次我们上山,就开着walkie talkie,一共3个,最前面和最后面的同学都有。
70他们下山时带了一个,等我们下到半山,就呼叫他们,没想到竟然和他们联系到了。
原来他们也碰到ranger了,当问他们其他人呢,他们就说和前面的一起,就这样蒙混过关了。

有些落单的人就没有如此幸运,被开了罚单。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运作的,是要罚款,还是要出庭呢?
我觉得这样开罚单,弄钱的意味多一些,如果真的是为了保护人身安全,就应该在trail head设置关卡,让大家组好队出发。
其实这里是如此热门的景点,根本不可能真正落单的,所以更多是为了捞钱!

-.鸟儿和金松,by 70.-

-.鸟儿和金松,by 70.-

-.小松鼠, by 70.-

大姐大还是跑得很快的,但是很快就被二姐制止了,于是大家就慢慢跑,倒也轻松,很快就下到山了。
Sherry同学他们是走组的,其实也只是比我们慢10~15分钟的样子。不过她一下来,就说:连QQ都是跑组的,我实在太惭愧了!!
呵呵,分明是瞧不起俺![伤心] [掀桌子]


-.tracking logs.-

Eva同学也许是受凉了,晚上回去就病倒了,要请Holly去救治。

其他同学洗澡后,也赶到厨房帮忙弄晚饭。
Allison今天找回了大厨的感觉,只要动动嘴皮子,手下就有很多帮手来帮忙,还有两位副厨(David和LiChao),十足大厨的派头。
David说,Allison才是真正的大厨,像他想煮罗宋汤,还得上网找食谱,Allison看一下,就知道要放什么材料!哇!太厉害了!Michael有福了!

-.丰盛的晚餐.-

今晚是属于Allison的,又是Just Married,又是拜师学艺。
-.交杯酒;拜师酒.-

LiChao同学在Mt. Assiniboine的时候,就要买酒给大家喝,可是那里的酒可贵了,大家觉得不值,于是决定出来再买酒请大家喝。
今天行程挺轻松的,于是就跑买酒。
大家喝得很尽兴,David同学和管伟同学喝了酒,更是聊摄影聊到不亦乐乎,大家看着都觉得可乐!!

饭后,各位同学帮忙清洁,三位大厨深入探讨中国各地美食的长短,呵呵,讨论得很认真哦!

好,大家共同进退就是好!就应该这样!(完)

→ 返回《行走在天地之间 (Canadian Rockies 2015 秋天之旅)》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