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

行走在天地之间 Day 6 Tea House, Beehive

因为Charles和Michael上一次没有去Wedge Pond, 所以大家又特地再去那里拍日出。我和70还是没有和大队伍一起去。
我们俩赖在resort,忽然间,我看见对面山头好像有红云,连忙拉着70同学去阳台拍。

-.红云,金顶,by 70.-

-.by 70.-

-.红云,金顶.-

-.我用手机努力地拍日出.-

天越来越亮,金光也照亮了几个山头。大家在Wedge Pond一定也看到红云和金顶了。后来看到大家的片子,美极了,羡慕啊!
-.Paul同学拍的大片.-

-.Paul同学拍的大片.-

虽说错过了风光大片,可是我和70同学也玩得挺开心的。
看完红云和金顶后,70同学就拉着我出去外面拍臭美照了。

-.家门口看日出.-

-.和大黑熊合影.-

-.出去逛逛,拍拍臭美照.-

很喜欢和70同学两个肆无忌惮地走在大街上,旁若无人地摆pose,拍臭美照。
-.70同学说这是4 sisters.-


-.早上出来还是凉飕飕的.-

-.赤果果.-

回来的时候,70同学做早餐。我们一直都希望买有bar檯的房子,最终都没有买成,现在有现成的,正好可以一偿心愿。
我叫70同学坐在我这边,他说,他是serve早餐的,必须站在另外一边!(*^_^*)

早餐吃得差不多了,同学们也回来了。我们房间的同学比较幸运些,早餐70同学都弄好了,其他房间没有钥匙进不去,我们这里的早餐也不够大家分,其他同学只能自己搞定了。

尽管昨天晚上吃了不少东西,今天早上也吃了些早餐,可是我们仍然有无数的食物需要收拾,搬到下一个住处。
看着那无数的大包小包就让人觉得头大!
我们房间吃完早饭,东西也收拾好了,就跑到大厨们的房间帮忙收拾食物。
David看到我们来帮忙,感动得痛哭流涕。是啊,这么多食物,如果只是他们两家收拾,实在是吃不消啊!

因为东西实在太多,我们折腾到11点半才离开resort,正式启程。

刚刚走了没多久,walkie talkie就听到Paul同学指挥大家上1A。
Sherry被指得昏头转向的,明明应该往北开,却掉头去了南边。开了100米左右,Sherry马上叫停大家,说走错了,Canmore那里根本没有1A公路!
呵呵,Paul做了back seat driver,害Sherry老猫烧须!幸亏Sherry发现得快,要不又得走好多冤枉路了。
Sherry重新夺回指挥棒,大家又回到正路上了。

我们的车正式成为运输车,行李食物都先扔到我们车里,我们这辆车从此基本就是坐4个人。

一路上,Michael同学给我们讲他是如何成为菜场大叔大婶们心目偶像歌王的!
话说当年街头卡拉OK盛行的时候(请原谅我的无知:有盛行过街头卡拉OK吗?广州好像从来没有街头卡拉OK过哦 T_T),正是Michael同学一展歌喉的黄金时代。
据说Michael同学很开心,街头卡拉OK比较便宜,学生没有什么钱嘛!他全身心投入到歌唱事业里,唱着唱着,忽然发现他已经被菜场的大叔大婶,农民兄弟们包围了里三层外三层!当他唱完,大家爆发出如雷的喝彩声,估计如果当时有聚光灯投射在Michael同学身上的话,他就是当时的菜场小天王了!!
我自发脑补了当时汹涌的群情,非常希望Michael同学能重新当年的风采,可是无论如何循循善导,Michael同学却再也不肯一展歌喉了。太可惜了!

在路上,如果见到美丽的风景,大家就车停在lookout,四处拍拍。
一路上风景其实还是不错的:



-.by 70.-


-.Castle Mountain.-

很快我们就来到Banff的Visitor Center。我们先要去那里看看今天到底走哪里比较好。
-.狼来了.-

-.Beaver很可爱,来个合影吧.-

-.GM PM再次开会讨论看看要走哪里.-

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,PM和Charles商量后,决定今天就不去Centennial Pass,今天就走个比较容易的。
“那到底是哪里呢?”我问PM。
PM:去喝茶!
我:虾米?喝茶?!
呵呵,PM真没骗我,我们是去Tea House呢,真的可以喝茶,当然你喜欢的话,也可以喝热巧克力,或者咖啡。

我们继续向Lake Lousie进发。
这次,我们真的开入1A公路了。
1A公路是和和1号公路平行的旧高速公路,据说这里是看动物的好地方。
不过根据我们2年前的经验,这里是看不到动物的,反正我们早、午、晚都走过这条1A公路,从来没看见过动物。
所以说,1A公里能看动物已经成为神话
Sherry同学说,她数次来Banff都压根没看见过动物!WHAT!!

我们今天要走的Tea House就在Lake Louis边上。
-.Lake Louise, by 70.-

-.Lake Louise.-

-.Tiffany blue.-


Lake Louise的湖水很特别,是翡翠绿色的,Holly告诉我,这叫Tiffany blue!哦哦!原来叫Tiffany blue啊,又涨知识了!

-.这小松鼠真胖啊!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Joyce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Mirror Lake.-

-.Mirror Lake, by Guan.-

-.by 70.-

我们这个队伍里,有大约1/2的同学用佳能,有大约1/4的同学用尼康,其余同学不是用小DC、大变焦、手机就是用肉眼。
Allison用的是尼康,刚刚入门,Paul同学用的也是尼康,正好把他空闲的长焦头借给Allison用。
Allison十分好学,静静地跟着Paul同学学摄影,Paul同学也很用心地教。
Josie同学就整天撮合着Allison去拜Paul同学为师。
Paul同学说了,只要用心学,就教!
看!他们师徒俩,一个认真学,一个用心教,好!!好!!好!!
-.师徒俩, by Guan.-

-眉头紧锁,有啥没弄懂的吗?by Josie.-

经过不断地爬升,我们终于来到Tea House了。
-.by Guan.-

-.总是忘记和小猴子合照一张.-


-.by 70.-

在Lake Agnes旁边,我们见到一只灰色的Clark's Nutcracker。
这只鸟儿,整天围着大家转,希望讨些东西吃。Josie拿nuts逗它玩,它吃不到,就啄Josie的手指,还啄破了。Michael同学连忙把sanitizer拿给Josie涂,以免Josie得禽流感。
-.Clark's Nutcracker, by 70.-

-.傻鸟,说它傻是有道理的,我手机都能拍,管伟的超广角也能拍!.-

我和David同学看见Paul在专心拍照,就没安好心,在他身后捣乱。
看什么看,没见过坏人啊?!
-.Kick! Push!.-

接着,有好几位同学都想到tea house喝杯茶或者咖啡什么。
如果事情到这里就结束,那我们就会有一个很平和但是又很平静的旅程了。
可是事情没有在这里结束,接着就发生了我们这趟旅程三事件中第二个事件——私自上山事件!

如果说第一个事件是Sherry同学个人造成的恶性事件,那这个第二个事件,就是群体造成的恶性事件了。
事情是这样的:

本来大家都好好的,看风景的看风景,喝茶的喝茶。但是偏偏tea house人满为患,想喝茶都很难找到位置坐。而且茶/咖啡上得极慢,据说要等20分钟。
于是田家表示不喝茶了,到附近转转。我一听,那我也不喝茶了。还喝什么茶,出去玩!出去玩!
我跟着田家,Charles同学和Michael同学也跟着我们一起,就想看看Beehive能不能上。

-.Lake Agnes.-

去Beehive是要绕过Lake Agnes的,我们遇到刚从Beehive回来的hikers,就问他们上去困难不困难。大家都觉得没问题,有小部分trail有雪,稍稍猾些,但是都不是大问题。
听到大家这样说,我们都觉得可以上去。

因为和大部队分开时,我们只是说随便走走,既然现在决定走Beehive了,就要去和大家说清楚了。
由于已经走了一段了,我们就派Michael同学回去Tea House把我们的决定和大部队说清楚了。
Michael回去了,剩下的人(田家,Charles和我)就继续往Beehive走。

刚开始走到时候,Charles,Michael和我在前面,Sherry和管伟走后们,Sherry说这叫3强带2弱。
后来我一个人走前面,Charles和田家走后面,我就给自己封了个"1强带3弱"。这一来可不得了了,最后演变成“1强带14弱”,至于为啥,到底谁是那1强,后面还要慢慢交代的。

从山脚往Beehive看,并没有看见上山的路,其实路挺窄的,Zigzag型盘山而上。
从山腰望下去,非常陡峭,有点吓人。但是同时风景非常美丽——金松沿着陡峭的山壁而上,山底是翠绿的湖水,相映成趣,让人耳目一新。

-.翡翠绿.-

-.山坡还颇为陡峭, by Guan.-

-.羊肠小道.-

我们一路盘山而上,虽然天色很阴,但是丝毫掩盖不了群山的壮丽,远眺而去,层层叠叠的山峦,在金松的衬托下,更加雄壮挺拔。
-.层层叠叠的山峦.-

-.金松,高山.-

-.远处的山头.-

爬了这许久的山,还是没有见到Michael赶上我们,难不成Allison又开始整理东西,拖慢了Michael的脚步?
过了半山,忽然我们听到山底似乎传来Josie和Paul呼叫我们的声音。可惜我们和声音相距甚远,听得并不真切。我们静心聆听了好一阵子,却再也听不到任何呼叫了。

我们继续上山,到达山顶的时候,真的深深被山顶绮丽的风光给吸引住了:Lake Louise如翡翠一般静静地镶嵌在墨绿的森林里,远处是连绵不断的山脉,阳光不时地透过云朵的缝隙把光投射在辽阔的大地上,斑驳的光影美得让人只能屏住呼吸,生怕动静太大就会把眼前如此的美景给吹走了。
-.翡翠般的Lake Louise.-

-.另外一条小路通向山顶的另外一个lookout.-



-.Panama.-

我们在山顶拼命地拍照,希望把所有的美丽都留在我们的相机里,留下美丽的回忆。
当然也少不得要拍大合照的。
-.大合照1.-

我们4个人里,Charles和管伟是当之无愧的摄影师,可是看他们拍摄影师工作的样子很酷,我也去冒充了一把。
无奈冒充就是冒充的,怎么学都不像。那脚架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,比我还高,弄得我手都不知道要放哪里才好!!
-."摄影师"照,by Guan.-

管伟帮Charles拍工作照的时候,我就把他们俩的工作照也拍下来,效果我很满意。他们衣服的颜色在金松的衬托下,越发鲜艳,超酷呢!
-.背后的故事.-

看着我们在山顶已经扰攘了很久了,我就时而不时地催大家早点下山。无奈风景太美,大家都不舍得和如此秀丽的山色说再见。
等终于准备要离开的时候,忽然听见Josie和Allison的声音,哦,姐姐也来了。
原来Michael回到Tea House的时候,和大家一说,有些同学想跟着上山,有些则不想,有些同学思前想后,数次反悔最后还是没上山。
如此一来,时间又拖了些,最后才分成两队: Michael, Allison, Josie 和 Paul 上山,其他同学就不上了。
他们的确是向我们呼叫了,可是当时我们已经在半山腰,他们还在山脚,大家都没听清楚。
-.大合照2.-

如此一来,上山的两队人马终于会师了。
哦,不对,Paul同学不见了。
原来Paul同学在Big Agnes拍照,Josie他们继续往前,走在山顶的分叉路口,他们留下了trekking pole,本想告诉Paul同学他们绕上山了,可是Paul同学miss掉了trekking pole, 在分叉路口就过去了,直接下山了。

我们从山顶上往回回到Big Agnes,没有看见Paul,经过一通商量,觉得还是原路返回比较近一些,大概近2公里的样子。
Paul同学没见到Josie他们,就很担心,一路急走,最后他虽然多走了2~3公里的路,却比我们还早回到Lake Louise的城堡酒店。
这当然也和我们不愿意走,在山顶流连太久有关。

-.tracking log.-

在山下的同学等了2~3个小时,都冻坏了,于是躲到城堡酒店取暖。
后来实在等得太久了,就让部分同学先去预订的hostel check in,已经准备晚饭。

当后来我们山顶小小分队下山的时候,我就好担心70同学会生气,一顿急跑。
大姐大就是牛,一马当先,跑得都没影了,我只勉强跑了个第二。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几个月有坚持跑步的缘故,我貌似爬山还可以的样子。虽然爬升的时候气呼喘喘的,但是很快就恢复了。

后来吃完饭的时候,GM同学批评了上山的同学没有组织纪律性,我们都觉得我们不对,诚恳地向大家认错。
其实GM和70同学等得最久,却还没生气,我可偷偷乐坏了,本来以为70同学要给我满脸黑线的呢!!走狗屎运了!!
反倒是大姐大和大哥吵起来了,不过大家心胸都很宽,很快就冰释前嫌,大家伙又开开心心一起游玩了。

席间我又说错话了,上山小分队除了我,都坐在长桌子的左边,就我一个人坐在桌子的右边。我就开玩笑说:我错了,我应该坐在罪人那边的。
大姐大听这话就不开心了,据70说拍了桌子。
对不起,大姐大,我不是有心的,我只是想缓和一下气氛而已。
不过像我说的,大家都是很容易相处的,事情过后,沟通清楚了,大家又重新嘻嘻哈哈一起玩了。

-.晚餐吃得简单些,Pasta,这是我们的pasta sauce.-

这就是著名的“私自上山事件”。其实问题在于:
1. 我们15人分得太多组了,上山的,不上山的,快的,慢的,大家没有好好沟通;
2. 车钥匙2把在上山的同学身上,但是下山的同学比较多,1辆车坐不下。 上山的同学没有注意时间,没有考虑到下山的同学等了好久,真是对不住;
3. 在分叉路口,没有按照我们原来说好的,留有同学指示往哪个方向走,大家的沟通都出了问题。

开会后,我们决定以后无论如何也要一起行动,再也不能随便分开了!(完)

→ 返回《行走在天地之间 (Canadian Rockies 2015 秋天之旅)》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