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

行走在天地之间 Day 5 和Mt. Assiniboine说再见

昨天晚上大家商量好,早上起来拍日出。
70同学照例是兴趣缺缺。
我已经下定决心,把70同学拉出去走走,拍日出也,拍臭美照也好,随便走走也好,就是不能老呆在屋子里。

没想到一和70同学说,他就同意了。我们立马穿戴整齐,就出去拍日出了。
天真冷啊,我穿了羽绒服还是觉得冷。
通向湖边的trail也结了冰,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通过。
-.呵呵,竟然发现昨天拍了张几乎一模一样的片子,我怎么就这么喜欢这条小溪呢?.-

-.花栗鼠超可爱,by 70.-

-.花栗鼠超可爱,by 70.-

我们出来的时候,比大家都要晚了些,天已经挺亮的了。
遇见Eva同学在cabin附近认真地拍片。Eva同学是dedicated photographer,我是非常佩服的!!
后来又遇见Allison,于是我们一起往湖边走。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太阳刚刚升起.-

-.女神在拍照, by 70.-

70同学这两年的心态有了些改变,不再苦苦追求光影,而是希望真正享受摄影以及生活的乐趣,去enjoy每个moment。
他也努力地帮我拍多些臭美照,虽然有时候也会对于我老缠着他要拍臭美照显出不耐烦,可是总的来说,只要他觉得时间合适,就会帮我拍。
我是乐得有个私家摄影师的,反正青春易逝,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!从此走的都是下坡路,现在拍的片子,只会比以后的好,那就趁着现在拍多些臭美照留念,免得以后后悔呢!
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工作照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我们就这样走走拍拍,静静欣赏着这个冷冽而美丽的清晨。
走着走着,就遇到大部队了。
-.晨拍, by 70.-

-.Paul同学一如既往的认真,by 70.-

金色的阳光洒在远处的山顶上,让人惊叹着自然的杰作。
-.金光灿灿.-


-.by 70.-

看着70拍的这张田家的照片,还是觉得很温馨的。这场面非常经典:每次都是Sherry同学陪管伟同学去拍片,自己也拍些,等拍得差不多了,管伟同学就会给Sherry同学拍臭美照,然后两人再一起合影什么的。
-.by 70.-

-.by Guan.-

我们家70同学不喜欢被拍,所以我们没什么合照,不过这次70同学倒是很配合,基本上叫他拍合照,他都会乖乖地一起拍,我好开心啊!

太阳已经升得老高老高了,可是气温却没有回升太多。
-.by 70.-

-.雪落在小树丛里,像泡沫似的.-

在阳光的照耀下,眼前很多场景又变得和清晨的时候有些不同。雪粒都变得十分有质感。70同学拍得不亦乐乎,看他拍得高兴,我也乐得偷拍他的工作照。
-.超喜欢这张,by 70.-

-.by 70.-

-.阳光下的金松闪耀着光芒, by 70.-

-.我觉得这张拍得不错呢!^_^.-

继续走走拍拍:

-.by 70.-

-.冻S人了,快回去吧! by 70.-

拍完日出,大家又热热闹闹地吃了早餐,就开始收拾东西去坐飞机出山了。
-.我的包包好轻, by Josie.-

-.CCO又过来帮大家搬东西了,真好! by Josie.-

Michael同学早早地就把自己家的东西运到机坪,然后就过来帮大家帮东西。这次帮Eva同学把大包背出去,真是人人有份,永不落空啊!

由于我们的班机安排在12点多1点,所以时间还很充裕。大家就趁着这段时间四散开去拍大片。
本来想要拍团体照的,无奈大家分得太散,找都找不到,只好暂时作罢。
-.貌似50肩好了不少, by 英楠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拍这张的时候,Michael同学看见70的帽子是黑的,连忙把自己的帽子和围脖摘下来给70同学,这样一来,70同学顿时闪亮起来!@_@
-.70GG好帅啊!.-

艳阳高照,气温比早上升高了许多,连soft shell穿着都觉得热!
-.一起耍酷吧,by Josie.-

-.Mt. Chephren, by Guan.-

-.大家都在拍臭美照,只有Paul同学在孤独地玩摄影, by Josie.-

虽然凑不齐大大大合照,小合照还是要拍的。我们姐妹几个就一起凹造型,大家七嘴八舌地出主意,想办法凹出最炫造型。
看着相片,我自己都笑得合不拢嘴了!
-.by Josie.-

-.by Josie.-

说句超老土的话: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的。
我们仿佛昨天才飞进来,今天就要飞出去了。
在走之前,我们终于凑够人了,来张15人的大合照吧!
-.全体大合照, by Eva.-

-.美景当前,忍不住叫Eva同学帮我拍张solo,by Eva.-

大合照拍好了,我们的slot还没到。

于是管伟教就利用空余时间大家怎么用Panorama来和自己合影——你就看着一群“疯子”在镜头前后跑来跑去,由于被拍的和拍摄的人时间上要配合好,一旦拍早了,就会落得个鬼影;拍慢了,就没法和自己合影了。所以一旦拍不好,只能重新开始。。。我们就这样又玩了半个小时。

拍完Panorama,还有时间!于是runner就不甘寂寞,开始在高山前跑起步来!
当时看见的场面挺搞笑的,不过从相片看来,倒是非常酷的,赞一个!!
-.高山多跑队, by Guan.-

就在我们疯玩的时候,其他排队等着飞机的人在干什么呢?
有一家三口,母子三人,就不停地砌小雪人。我特别佩服他们的想象力,把一些小细节表现出来。例如砌的那只小狗,就还叼着根小树枝,可爱极了。
-.很多雪动物.-

由于坐飞机的人很多,一开始的时候,飞机还会带大家沿着Magog Lake绕一下,后来就干脆省略了。
在蓝天下,鲜红的直升飞机非常绚丽,70同学用手机拍下视频,效果非常好,秀一下:

-.by 70.-

终于轮到我们搭飞机了。今天是晴天,和我们当初飞进来的景色又不一样了:


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,Charles和Michael把车停在Sunshine Village,然后跑进山。出山的时候,飞快组(Charles, Michael, Paul)先出山,拿了车后,去机坪把另外两辆车开过来,接非快组的同学。
但是因为计划有变,大家一起坐飞机出来,15个同学必须挤在两辆车里。
不知道啥原因,我这个小胖妞竟然被安排和其他三位瘦妞挤在最后,实在是没天理啊!
-.小胖妞都要挤最后, by Paul.-

一开始的时候,我和Sherry准备一起挤一条安全带,可是系了老半天,怎么都系不上!后来Josie和Allison试了试,很快就系上了,还是瘦妞比较容易绑在一起啊!
由于被绑得紧紧的,Josie说她现在就是被大家绑架的!
Paul说:不给赎金,就把Josie扔出车去。
这时候小主发话了:要什么赎金啊,直接撕票得了。
此言一出,Josie立刻吐血身亡,我们总算是见识到小主的腹黑了!!

大家正在车里起哄,忽然看见路边有头moose。我们连忙叫Allison拍,可惜Allison只拍到她的PP。
据Allison说, moose扭头走到时候,还给大姐大抛了个媚眼。
这时候大哥发话了:这哪是抛媚眼啊,是抛屁眼!
车里所有人吐血身亡!

从Sunshine Village出来,有不少路是在unpaved road上,所以大家都不怎么担心警察。
可是出了unpaved road,就要上高速了,还要在Canmore里转悠去超市买东西。
我们在Canmore里,几乎每个交通灯都要停下来等红灯。交通灯通常都有camera,我们只好委屈Josie躺下来,我和Allison用手遮住她,希望借此躲过警察。

到了Canmore,我们在超市买了午餐,管伟和Sherry两位司机就载着Michael和70两位司机去Sunshine Village去拿车了。走的时候,70同学问我要不要一起去Sunshine Village转转。
想想这主意不错,于是就跟大家一起胜利大逃亡了。

在路上,Michael说他们从Sunshine Village跑进山的时候,竟然遇到一位老婆婆在卖糖炒栗子和雨衣。糖炒栗子他没敢买,据说是被《陆小凤传奇》吓的,那里就有个熊姥姥卖糖炒栗子。
《陆小凤传奇》我没看过,后来放狗搜了搜,才知道熊姥姥糖炒栗子的缘故。果然是不能买啊!那雨衣,雨衣可以买吗?
应该可以的,Michael他们不是还好好的吗?我是不是想太多了。


在回来的路上,我们在路边看见一头白尾鹿。看来运气还是不错的。
-.白尾鹿.-

回到Canmore,和大部队会合,才知道大家打了十几通电话后,终于找到了一家resort,今晚有地方住了。

Resort离超市不远,我们的车队就向resort冲去。
一下车,就听到Allison在宣示权利:David是我的assistant!呵呵,很有大厨的风范嘛!

Resort环境非常不错,我们和田家以及Josie住4楼。4楼的景致最好,还能看见远处的山。
-.resort.-

大厨们住的是2楼最最最里面的套间,我们拿着无数的食物,从过道的这端走到另外一端。买的东西真多啊!
大厨们让大家先整理好内务,洗完澡再过去帮忙。
70同学洗完澡后就过去帮忙了。等我洗完澡的时候,大厨的屋子里已经有不少帮手了。
-.大厨+大厨助理.-

大厨们做的羊肉和牛肉真好吃啊,不一会儿就被抢精光了!
除了羊肉和牛肉,大厨们还做了不少好吃的。
烤的香肠,一出炉,就冒出大量的浓烟!
由于怕洒水器被油烟触发,大家连忙出动各式工具来扇浓烟。一时间,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。
-.扇!用力扇!.-

Josie同学非要我拍下她翩翩起舞的样子,美啊!

当大家努力弄晚餐的时候,GM,PM也没闲着,正积极商量多出来的一天去哪里比较好。

吃饭的时候,还有个小插曲。
这次15人的旅行团,李姓同学比较多,大家为了喝酒,就巧立名目,例如说李家大厨喝一杯,然后就是李家喝一杯,最后就是李家包含李家媳妇喝一杯。
70同学在第二轮就已经和李家一起喝了,到了第三轮把李家媳妇也拉上的时候,大家就理所当然地把我拉上。
我开始还晕晕地要提着酒杯上,忽然间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到底是什么不对劲呢?
哦!对了!70同学不姓李啊!!李家媳妇关我啥事啊?!!
70同学平日并不爱喝酒,但是估计人多热闹,看着大家喝酒喝得高兴,就悄悄凑上去骗酒喝了。这样都可以!!


明天是多出来的一天,我们究竟去哪里好呢?(完)

→ 返回《行走在天地之间 (Canadian Rockies 2015 秋天之旅)》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