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

打鸟!打鸟!@ Lynde Shores Conservation (2015)

几周前就知道这周周日要加班,所以周日的滑雪肯定不能参加了。本来叫70自己去滑雪,可是70同学自己思前想后,觉得hard pack的snow很可怕,扭扭捏捏地S活不肯去。

其实我的change早就plan好了,加上troubleshooting的时间,也就1个小时左右就搞掂了。可是客户那边就十分不靠谱了。开了这么多次会,沟通了这么多次,最后还是一团糟,真是活活把人气S。

Change终于stable了,客户还要测很多东西,我只能按耐着性子等。等的时候,看看微信里的小伙伴都在干嘛。呵呵,大家都商量着去hiking什么的,最后决定去打鸟。

虽然确定好地方了,可是我这里还没有完工,大家都在等我。看着客户在慢腾腾地测试,我真是气急败坏啊!一直拖,一直拖到11点多才完工!我立马收拾东西!70同学说别着急,我还没吃早饭了,我们和妈妈一起吃完饭再出去吧,老是把妈妈扔下不好呢!想想也是。可是现在天气还是挺冷的,还不能带妈妈走太远。

终于吃完饭,立马往公园赶。由于我一边工作一边偷瞄微信,所以只知道去打鸟,还以为是去downtown的TT park呢。所以当我在车上睡得很香很香的时候,忽然photo打来电话,问我们在哪里?我睡眼朦松地接了电话,回想好像已经走了好一阵了,就回答到:“快到了!”
70在旁边连忙纠正:“没有快到啦,我们才刚过Young街,早着呢!”
我们这是去哪里啊?!!

被吵醒后,我就没再睡了。我们开啊,开啊,开了好久好久,才到了目的地。

去machine里交过钱后,正要进入公园,忽然有位正在离开的爸爸带着两个小孩,问我要不要他们的pass,那我们就不用pay了。呵呵,真是好人啊,连忙道谢,说我们已经pay过了。
不过有时候,这样小小的善意,能让你心情好起来,心也觉得暖暖的。

Guan同学出来接我们,背着个从来没见过的大包,手里拿着从来没有见过的脚架,那个架势非常pro. 后来才知道那是帮大姐大拿包以及帮大哥拿脚架去车里放好。我说嘛,从来没见过Guan同学这架势的!

经过bird feeder的时候,Guan同学提醒偷两颗花生去喂大鸟。我一时起了贪念,偷了4颗!^_^

一如既往,见到小伙伴们总是十分亲切的。他们很幸运,在我们之前看见一只红头啄木鸟。

我们没有看见红头啄木鸟,只能偷Josie同学的来充数:
-.by Josie.-

话说Josie同学拿了Dong (看成Duang的,请自行面壁思过3秒!) 1秒~2秒~3秒~ 继续! 话说Josie同学拿了Dong的大白,出来的都是打鸟的大片,赞一个。
不过由于Josie同学在微信上秀过大白的美图,估计想用胖白换大白的计划又要落空了!

我们家虽然没有大白,可是30D+小小白也是可以用来打鸟的!


-.没有红头啄木鸟,只有扎红头绳的喜儿.-



-.歪头歪脑的Blue Jay看起来很呆萌!.-

-.小松鼠也不放过.-


-.chickadee吃不了花生,就决定起飞脚报复社会!.-

-.chickadee只挑瓜子吃,偷了一颗就立马飞走!.-

-.火鸡样子很丑,可是今天在阳光下,却发现原来火鸡也可以这样绚丽多彩的!.-

也许是以前喂小鸟喂多了,现在大家都只想喂大鸟。可是虽然我们放好了引诱啄木鸟的花生,可是怎么等都再也等不到红头啄木鸟了。

大家等着也是等着,于是想着法子来玩。Guan同学从我手里偷了两颗瓜子,竟然放在我的帽子上喂鸟。不一会儿,小鸟就飞过来了。可是这小家伙还相当挑剔,一下子就把碎碎的的种子剔走,只挑瓜子,太傲娇了吧!!

当小鸟在我头顶啄食的时候,我听见大家的相机像机关枪一样连发射击,霎时间,我觉得我像极了要走红毯的大明星,是所有长枪大炮追踪的焦点! 吼吼!

由于等不到红头啄木鸟,大家决定不等了,继续沿着trail往湖边方向走去。
临走前,我觉得把花生留在那里让鸟儿白白吃掉太可惜了,于是就跑过去把我之前留的那颗花生也带走了。
大家都笑我太过抠门,其实我觉得我还好啦,起码我没有把photo同学留的那颗也偷走啊。
我只有4颗花生,留下的话,万一见到大鸟就没法喂了!带走!带走!坚决带走!!
-.收走啄木鸟的花生.-
(其实这张是我在用花生来引诱大鸟!)

看看我们有多开心!
-.by Photo.-

大姐大和大哥由于滑雪滑太久了,竟然连衣服都不会穿了——只穿着薄薄的衣服就出来了。后来越呆越冷,只能跑回车里拿羽绒服。大姐大还坦白——穿了4层!!!

在往林子里走的时候,发现有些trail都铺上了厚厚的一层冰。由于我以为大家是来打鸟的,都站着不走的,所以我就换上平日上班的衣服,以为斯斯文文的,可以来点不一样的feel。可是这上班的小靴子走冰trail可费劲了,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一小步一小步走,又再次被大家笑!

在走trail的时候,Guan同学还一本正经地向我介绍:前面那些高台,有很多鹰在那里驻扎,所以叫祝英台驻鹰台!
喂!喂!这是欺负我没文化吗?!!

Hiking的时候,我还想到其他去滑雪的队员,特别想念Holly那挂满Skiing Pass的包包。没想到晚上的时候,Holly同学就上传到群里,看来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哦!
-.by Holly.-

走trail并没有发现更多的鸟儿,我们一下子就走完这短短的trail,回到公园门口的小池塘。于是大家都走到broadwalk上看池塘里的水鸟。

虽然池塘里都是些日常常见的水鸟,可是用相机捕捉它们的动态,就觉得很不一样。




-.小样!还害羞不成!.-



-.歌咏比赛吗?!.-

-.喂喂,你们两个不要打架!听到没有,不要打架!!.-

70同学后来还告诉我,他重新调了自动对焦的设置,不是从1.2米开始扫描,而是再远些,这样对焦明显就快了很多。
看来还有不少东西要学呢!

我们在Broadwalk的时候,看见两只Trumpeter swan在打情骂俏。它们两只一边走,一边一唱一和。前面那只叫一声伸一下脖子,后面那只连忙也叫一声伸一下脖子。。。每次前面那只伸脖子叫,后面那只立马跟着做。它们两个从桥那边一边叫一边走,一直走到我们这边,非常有趣。

我还在笑它们可爱的时候,旁边的photo同学就在嘀咕:它们是不是过来赶其他的呀?
我也没放在心里,还在enjoy看着他们一唱一和。忽然间,这两只一个猛冲,朝在我们附近休息的另外两只Trumpeter swan发起进攻,一时间群情汹涌,所有鸟儿哄的一下都四散逃窜。
始作俑者竟然还纠缠不放,对另外一对穷追不舍。

这两只真是坏透了,你说别人在你十万八千里外安安静静地休息,你凭什么爬山涉水过来袭击别人,轰走别人还不算,还要千里追踪,这到底是为嘛啊!!

不过看那两只天鹅飞翔的样子真是美极了——蓝天下,两只雪白的天鹅在天空翱翔,一圈一圈地在天空盘旋,那画面要多美有多美!

由于画面太美,所有站在Broadwalk上的人都惊呆了,有长枪大炮的人立马端起相机开炮,大家紧紧跟随着这些天使美丽的身影。后来听70同学说,他身边的大师早就看出这些天鹅会盘旋两圈。
怪不得我在远处听到有人说:“Let's do it one more time!” ^_^




-.看见大月亮.-

在这个被容颜俱乐部会员充斥的社会里,像这样颜值够高的男神女伸,我们早就忘记它们奸诈的个性,只呆呆地欣赏它们的美了!

从公园出来,我们见时间还早,就去了Guildwood 公园。可惜天气实在太冷,我都没有心机去拍臭美照了,只想快点走完,去吃大餐!

还是Josie同学比较敬业,让大家拍她一张,算是到此一游。我拍了后,觉得给大家秀秀高科技——NFC。这是我和70同学最近亲测的高科技,其实就是Android手机既不用WiFi也不用Bluetooth来传文件,只要两手机背靠背,就可以传文件了。有图为证:

下次可以再向没见过如此高科技的小伙伴再开开眼界!

看着天气越来越暖和,滑雪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。你说,Easter那个long weekend,我们还可以去滑雪吗?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