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

纽约漫步 —— 我和女神有个约会 (2015)

既然来到NYC,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行程就是去探望女神(Statue of Liberty)。

记得看过一个笑话,说国人出国来到NYC,要去看女神,需要问路,可是不知道女神怎么说,就说:“……I want to see the lady……”
以至于后来,我和70同学要去看女神的时候,就说“the lady”,然后两人就会会心而笑 (不太厚道!冏)

在NYC这几天,被冻坏了,知道河边风大,于是挑了最暖的那天去看女神,可是还是被冻得不行。LJ同学是我们前一天去看女神的,气温冷得多了,肯定冻S他!

话说第一天我们去领City Pass的时候,卖票的小姑娘问都没问我们,就把女神的票撕下来。
我很惊讶地问她为什么要撕票啊?
她:你们不是要去看女神吗?
我:我们不是今天去呢!
她:那你们这两天去吗?
我:不一定哦!
她才把票还给我们。可是用City Pass的朋友记得,这City Pass的票是不能自己撕的,虽然这次撕票行动没有给我们造成麻烦,可是大家还是要小心点。

其实去看女神,可以坐免费的ferry去,只是不能进里面的基座。岛上的audio guide是免费拿的。

好啦,要去看女神啦!



-.远远地望一眼女神,by 70.-

-.那是海与冰的距离,by 70.-

-.去看女神,从岛看对面的Manhantan.-

-.遥望Manhantan.-

-.遥望Manhantan.-

-.拜倒在女神脚下,by 70.-

-.拜倒在女神脚下,by 70.-


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女神其实不是那么好当的,这么冷的天,还要坚守岗位,谁都不容易啊!

接下来参观基座:
-.女神的火炬模型.-

-.女神的内部结构(不要想歪了!).-

-.各种基座的版本.-

-.各种女神的版本.-

-.可以摸的女神,重要部位都摸光了(掩面!).-

-.据说女神的原型是建造者的妈妈.-

-.恶搞女神.-

-.筹钱建基座.-

-.女神的变迁.-

-.在基座上远眺.-

-.下面是来时候的广场.-

从基座顶往下走,我们看见超大无比的螺帽,哇,用不用这么大啊,应该和我头差不多大吧!
-.基座的螺帽,超大,被惊呆了!.-

看完女神,我们继续去Ellis Island(移民岛)参观。这个移民岛是往日移民登陆美国的第一站,在这里接受移民登记、检查等,运气不好的,就会从这里被遣返回去原居地。
-.移民岛的变迁史.-

-.来美国的移民.-

-.移民流程.-

也许我本身也是个移民,所以觉得站在移民岛,很能感受当时移民的兴奋、不安,看着那一张张照片和介绍,都有说不出的感觉。

和以往一样,我和70同学到了一个地方,都会买些冰箱贴做纪念。一开始在一个Gift Shop买了一个,后来在另外一个Gift Shop发现更好的,于是又买多一个。
其实看这些纪念品也很开心,每个都想带回家!
-.纪念品店的把手.-

-.各式的纪念品,都想买回家.-

-.这个超好玩呢!.-

移民岛离NYC只有10分钟的船程,我们就要和女神说再见了!
-.要上船回NYC了.-

-.移民岛的建筑.-
(未完)

返回 → 纽约漫步(总目录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