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

纽约漫步 —— 发现纽约的美 (2015)

很久都没有好好休假了,和70同学商量了一下,决定去NYC玩几天。本来想把妈妈也带去,可是妈妈说大冬天的,才不愿意去呢!没想到这个决定还蛮正确的,NYC比我想象中要冷多了。

订好酒店和机票,才发现那几天刚好是春节那几天,好内疚啊,刚过完年初一,就把妈妈一个人扔在家里。可是行程都订好了,再改就要损失很多了,最后还是决定把行程继续。

之前我们去过NYC shopping, 一直就盼着能去美国再败些东西回来,例如豪华大帐什么的。可是天不从人愿,最近一阵子加元节节败退,都现在都低过0.8了,去美国血拼就没了意义。我们真惨啊!

说起大冬天来NYC玩,大家都很不解,这么冷的天,有啥好玩的呀?可是我和70都觉得NYC有很多博物馆可以逛啊,本来就打算一个一个慢慢逛的。况且冬天的机票真便宜啊,直飞双程才200多刀/人,非常划算了。

这次NYC的旅程,全程都是70同学安排,我好感激啊,竟然能做甩手掌柜,乐得个逍遥自在。

从飞机下来,去搭Air Train,看着那错综复杂的地图,和70同学一开始计划的有点不同,我们就有点傻眼了。幸亏还是70同学醒目,很快就figure out大概该怎么走。

-.Air Train.-

这次我们住在World Trade Center(WTC)附近的Hilton,正对着WTC和Hunson Hudson River,下面就是双子塔的遗址,交通十分方便,出门就是地铁站,看来这酒店是选对了。
-.我们的房间.-

-.房间看出去的风景.-

-.9/11 Memorial.-

每天早上,如果天气好,我们就能在电梯旁边的窗口看日出(其实是70同学啦,我是死活不肯早起的)。由于NYC有无数玻璃幕墙的摩天大楼,我们也可以在自己的房间看反射出来的“日出”。
-.在房间看日出、日落, by 70.-

-.在房间看日出、日落, by 70.-

-.阳光灿烂,心情也非常舒畅.-

-.电梯旁的窗户看出去的风景也很美丽, by 70.-

我喜欢New York City的一点是,她很好地保留了那些很有历史感的建筑,还有很多非常现代的摩天大楼,让我们仿佛不断地在时空穿梭,感觉很美妙。
-.都市的美, by 70.-

-.都市的美, by 70.-

还有一点很美妙的是:虽然NYC是如此匆忙、繁华的、寸金尺土的、高度集中的都市,可是,她仍然在她的中心地带保留了如此大片的Central Park,能让在这个繁华都市奋斗的人,能在那片绿土中重新获得能量,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,我想每个New Yorker都应该心存感激的吧。

-.Manhattan很漂亮.-

-.Manhattan很漂亮.-

-.Manhattan很漂亮, by 70.-


-.马车.-

70同学这次用单反拍了些照片,最后弄成一组黑白,我非常喜欢。黑白有种厚重,挺能衬托出NYC的气质的:
-.City Hall附近.-

-.City Hall附近.-

-.City Hall附近.-

-.City Hall附近.-

-.中央车站.-

-.以前的移民局.-

-.Brooklyn Bridge.-

-.Brooklyn Bridge.-

-.Brooklyn Bridge.-

-.纽约特色--消防梯.-

-.纽约特色--消防梯.-

我反观彩色的原片,发现有几张彩色原片也很creamy,竟然一下子不能取舍。来一组彩色和黑白对比,各有各的味道:


-.1.-


-.2.-



-.3.-

从我们的Hotel,走一站,就是City Hall。Downtown的地铁站相隔很短,所以其实不用走太远。我们从酒店往City Hall走过去,一路感觉不错。我喜欢这些古式的建筑,怎么拍都高兴,就是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而已!嘻嘻!
-.Broadway, by 70.-

-.Broadway.-

-.City Hall前的小公园, by 70.-

-.City Hall附近的公园.-

-.City Hall附近的雕像.-




这次来NYC,要游的一个景点是Empire State Building--帝国大厦。说实话,其实这Empire State Building可去可不去,虽然在顶上看的NYC夜景挺漂亮的,但是我们觉得专门来一趟似乎又不是太值得,只是人有我有而已。
-.Empire State Building.-

-.今年是羊年.-

-.Audio Guide.-

-.引人落泪的KingKong电影.-

我们买的是City Pass,6个景点的那款,可以拿免费的Audio Guide。既然我们有很多时间,就决定慢慢听,慢慢看。看看这帝国大厦的建造过程真的是很惊吓啊,那么高的大厦,建筑工人站在钢筋上,完全没有保护,却如履平地,我都快吓傻了!

我们从一楼坐电梯来到80楼,然后需要再乘电梯上到观景台。可是由于等电梯的人很多,我们决定自己走楼梯上去,就是走多5层楼的样子。其实在帝国大厦走楼梯也是一种不错的经历,不是吗?
-.因为不想等电梯,所以就爬了5楼,挺有趣的.-

纽约真是个繁忙的都市,那么多高楼大厦,那么多不灭的灯,多浪费电啊!
-.繁华的NYC夜景.-

-.繁华的NYC夜景.-

-.繁华的NYC夜景.-

-.繁华的NYC夜景.-

从大厦下来,看到很多名人的照片。当看到汤唯拍《北京遇上西雅图》时的照片,还是挺亲切的。话说我挺喜欢汤唯的,很平实的一个姑娘!
-.北京遇上西雅图.-

当初决定冬天来NYC,很大程度觉得NYC的冬天根本不是个问题,咱们冬天户外还少出去吗?话说大多市比NYC冷多了,能阻止我们的脚步吗?

可是没想到,NYC的冬天竟然感觉比多伦多还冷,我想很大程度是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摩天大楼,形成很多wind tunnel,一有风就感觉冷多了。连我和70常在户外混的都觉得冷。况且据说NYC今年的二月份是38年来最冷的February,这都让我们遇上了。

当初订纽约的旅程时,没想到刚好是中国新年,还更巧的是我和70的8th year anniversary。那要怎么庆祝呢?反正我是没吃过Dunkin Donuts,而NYC到处都是DD,就决定买个dounut来庆祝一下。没想到1个donut要1刀多,6个才4刀,果断来6个!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。
-.Dunkin Donuts, 我们结婚周年的蛋糕.-

吃完就知道以后都不用挂念了!^_^

晚上吃饭我们去的是一家意大利餐馆。由于灯光太过昏暗,照出来的片子都是模糊不清的,实在不能拿出来。不过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,就会请70同学在旁边用手机给我打灯,效果起码不会这么可怕。整顿饭最好吃的,其实是饭后甜品tiramisu, 听说是拳头产品,真是非常非常好吃!

Brooklyn Bridge很有名,这趟trip, 70同学安排了一个行程是walk on Brooklyn Bridge. 我们走的时候正好是黄昏,光线非常柔和,可惜就是人多了些。
我们并没有走完全桥,走到一半就回来了。回来的时候,夜幕初降,整个Manhattan 正好华灯初上,70同学的手机HDR拍出来效果很好,正好搬过来写blog. (^_^)

-.暮色下的Brooklyn Bridge.-


-.华灯初上, by 70.-

-.夜幕渐渐降临.-

-.好胖的一张脸!T_T.-

-.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.-

-.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.-

以上这些都是经典中的经典,我们还去了好些地方,能归入美的,还有这两个:

-.Rockfield Square.-

-.Time Square.-

未完待续,敬请耐心等候。(未完)

返回 → 纽约漫步(总目录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