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

纽约漫步 —— 现代艺术(2015)

大都会博物馆后,我们又陆陆续续参观了几个博物馆,其中最莫名其妙的是Guggenheim Museum和Museum of Modern Art。

参观这两个博物馆的时候,我是相当惊恐的,内心的恐惧是“没文化,真可怕!”,其实就是深深的自卑,因为根本看不懂!!

去参观Guggenheim Museum的时候,一开始感觉很不错,馆子很漂亮嘛!

可是开始参观,感觉就不行了。这个馆主根本就是个工匠嘛,还是有很多时间的工匠,什么都可以用来展览:某年的旧报纸(大事,小事),自制的万年历(1年12个月), 大家记录几点来参观博物馆的明信片,城市的规划图等等...

因为我不会读Guggenheim,而且我觉得这就像Lost里面那个Dharma Institute那样神秘而无厘头,所以我就称这博物馆做“大妈Institute”。
这个博物馆不让拍照(除了大厅外),所以根本无法让大家看看这展览有多无厘头。后来我在Museum of Modern Art竟然发现大妈Institute馆主的作品,让我深深领悟到它们是一家的,是我永远都搞不懂的一家人!

-.这就是我们在大妈Inistitue最经常看到的作品!!.-

在Museum of Modern Art (MoMA)的经历也没有好多少,但是毕竟那里还是有一些作品我能够欣赏的。
-.看起来很美,可惜我真的不会欣赏!.-

这是我在MoMA看到的部分展品,让大家感受一下高大上!
-.喜欢的.-

-.最不知所谓的.-

-.不明觉厉的.-

-.可以接受的.-

-.GG也是一幅风景.-

我承认我对于现代艺术不会欣赏。我记得多年来,我曾经见过唯一一张能够让我感受到作者的意图的抽象画,是下面这张,可惜没有在这里展出:
-.scream.-

我的水平就这样了,大家来蔑视我吧!(未完)

返回 → 纽约漫步(总目录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