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

走马观花看Banff -- Day#2

第二天早上,把东西运到车里,就听到70同学很兴奋地告诉我:“刚刚扫霜的时候,看见2只coyotes,离我这么远。。。” 看他兴奋地比划着,我就很酸:为嘛我没看到咧?!!:(
看来在看见野生动物的数量上,我已经远远落后了70同学2头了! T_T

今天去的是Yoho National Park,离我们住的resort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,幸亏是车在走,不过要辛苦70同学开车了。

因为知道要开一段距离,我们早早就吃过早餐,开始出发。因为早,晨光照耀在一座座雪山上,非常漂亮!!

-.去Yoho的路上看见的晨光, by 70.-

-.去Yoho的路上看见的晨光, by 70.-

-.70说再也不想被拍胖脸了!T_T.-

-.和多多龙一起臭美.-

今天是晴天,但是也有些云遮盖,加上阳光的照射,形成一种灯箱效果。我们仿佛被射灯一直照着,很有种小人在舞台上被监视的感觉。。。 (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,请大家无视!)

-.灯箱效果.-

众所周知,Rocky地区有很多野生动物,如何保护它们、以及人类的安全,大家都花了不少心思。在Banff的highway入口,地面有一种铁柱,柱与柱之间有很宽的间隔、柱本身是铁管,动物根本无法在上面立足,也无法跨过; 而公路两旁都围有铁丝网,所以highway上就不会有动物。

我觉得喜欢大自然的人,自然而然就会喜欢动物,喜欢它们,就会想办法保护它们、帮助它们。保护了动物和人类在highway上的安全,这里的人还不满足。他们还想帮动物过马路。怎么让它们通过highway,到另外一边找吃的、找另外一半呢?就是建migration bridge。 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的运气见到动物过桥,但是听说别人还是见过不少动物过马路的!真体贴啊!!

-.隔绝公路和森林的铁丝网,贯穿整条公路.-

-.给动物过马路用的桥.-

既然来到Yoho,当然不会错过那些著名的景点,什么Natural Bridge,Emerald Lake,Takakkaw Falls。 其实无数人来过Banff拍过无数惊艳的片子,我都不好意思把片子拿出来,完全没有自己的个性。但是本着要图文并茂的原则,我还是尽量把到此一游的照片放在到此一游的游记里,想要看大片的同学就不用吐槽了,我知道!我和70同学都知道!!

-.Natural Bridge, by 70.-

-.喜欢摄影的70同学.-

-.喜欢打酱油的QQ同学.-

一般来Banff的色友都是起早贪黑的,我们是到此一游,等我们到了Yoho,太阳已经爬得老高老高,那个反差大得惨不忍睹。本着有杀错没放过的原则,我决定还是要把我看见的美景拍下来。可是拿什么拍呢?对了!拿手机!我手机上有个HDR的APP,立马拿出来试试。呵呵,效果竟然出奇的好,70同学听到我在哇哇大叫,跑过来一看,就不乐意了:靠,手机出来的效果比我无敌兔还好,不想拍了!![扔东西]

我既开心又担心,开心的是终于可以show off了。要知道我们忘记带USB线了,小DC里的相片都无法秀了,现在有救了,可以用手机拍,再拿出来秀了。担心的是70同学不开心哦,我的blog岂不要断货缺粮了?不行,要谦卑,要夹着尾巴做人! 幸亏70同学只是说说而已,一转身,还是很乖地去拍片。70同学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境界——不求出片,只求享受摄影的乐趣,享受在野外的一切!很好!很好!
-.第一次用手机的HDR APP来拍,效果竟然还行.-

我又尝试用Panorama的APPs来拍全景,不行,高反差就是惨不忍睹,遂放弃。其实用iPhone拍照好害怕啊,老是担心掉到水里、掉下悬崖!可是不用手机拍,又炫不到!

下一站——Emerald Lake。唉,这些景色我们已经在别人的相片里看过无数遍了,实在少了那份惊喜。 :(

-.Emerald Lake,手机效果还不错吧!.-

-.著名的小木屋,到此一游必照!.-

-.臭美在Emerald Lake.-

-.孜孜不倦地继续臭美.-

这里引出了我的一个难题:出行前要不要做详细的research。我想这个question应该depends出行的目的。像很多色友,我想答案是肯定的。但是对于只想relax的驴友,不做详细的research也挺好的呀,保留一份未知、一份好奇,让旅途充满惊喜。我想如果我和家人(这里特指妈妈)出游,我就应该做详细的research,毕竟妈妈经不起折腾,出来一次也不容易;但是如果只是我和70同学,玩到哪里算哪里也不错哦!

从景点出来,我们来到visitor center。里面有很多标本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愿意相信这些动物不是被猎杀的,而是病倒啊什么的。看它们well preserved,我觉得也挺好的。

-.标本.-

在Visitor Center里,妈妈和70同学去看电影,我就和ranger聊起来。不聊不知道,一聊吓一跳,原来以为单独一只狼并不可怕,谁知道ranger告诉我,2头狼就可以kill一只elk。所以遇见狼还是小心为妙。


这趟trip都是70同学开车,我在旁边拿着相机拍。据70同学说:

我们家的QQ很逗,我开车的时候让她拿着5D2+小小白,方便看见动物的时候马上可以用。有时候她睡着了,睡醒后看见好看的景色举起相机就不停的拍。我们小分队里除了她以外应该没有人睡醒一睁开眼睛就拍照的吧。哈哈。。。

而在我看来,我就是困的时候睡觉,一觉醒来,哦,这景漂亮啊,快拍!!仅此而已!没想到就被笑话了!T_T

下面的就是我在颠簸的车里拍的景色:

-.大大大阳光底下,勉强拍一张吧.-

接下来,Takakkaw Falls。这falls藏在深山里,要从highway出来,开好一段山路才能到,有一些还非常陡峭,让人有些担心。

开车的路上,见到一背大背包的backpacker,羡慕啊!!

到了falls,虽然就能看见对面的瀑布,但是若想走到瀑布底下,就还得走1~2km. 看见妈妈兴致勃勃,我们就下车开走。等走到瀑布底,发现有好几个人竟然爬到瀑布上,看那瀑布还很陡峭的,看来高人颇多,竟然还有穿牛仔裤的,厉害啊!

-.Takakkaw Falls, by 70.-

太佩服穿高跟鞋的姐妹们了。今天一时邪念,决定穿有跟的靴子,才来回走了2公里,脚就开始痛了。明天还是穿回我的hiking鞋吧!

最后一站:Glacier NP。呵呵,在Glacier NP并没有在近距离看见glacier,只是看见远处的山头有出脏脏的冰。本来要走的trail也关闭了,据说是发现有熊。妈妈一听见熊就不愿意进去了。看着时间已经3点多了,我们也不想继续走trail了,于是往回走。看来这次来Glacier NP算是毫无所获了! T_T

要看的都看完了,要回家了。经过spiral tunnels的时候,我和妈妈都懒得下车了,就70同学跑去看了一眼,回来向我们报告:“实在没有啥可拍的。。。” 哈哈,我就知道!

早上,我们在晨光下出发;晚上,我们在暮色下归家,两种感觉都非常不错呢!
-.暮色中的山峦.-

(第二天完,填坑真不容易啊!)

返回 走马观花看Banff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