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

回乡之旅 (Day #9, 2013)

早上妈妈去配眼镜,我们跟着去逛街,吃遍西关小食。

表姐带我们去丽的面家去吃云吞面。70同学回广州之前就吵着要吃云吞面,表姐连忙带我们去这间,一偿70同学的心愿。

这家的面、汤都无可挑剔,的确好吃,不过价钱有点惊人,我们4个人,只是吃面就吃了¥80多元,太贵了点!


-.我和妈妈各人一碗细蓉.-

-.表姐和70同学各人一碗净云吞!.-

今天早上就是打算吃遍西关小吃的,所以我们点的东西都是小而精。像云吞面,我们都只是叫细蓉,不敢叫大碗的。

吃完云吞面,接着往下走,来到顺记冰室。这顺记冰室可是广州老牌的冰室,它家的椰汁雪糕真的好吃,连我这个不喜欢吃椰子的人都赞不绝口,口味香浓、雪糕细滑、红豆有嚼劲,果然是上品!

-.椰汁红豆冰.-

顺记旁边,就是著名的陈添记。我虽然是地道的广州人,也听说过鱼皮,却从来没吃过(广州美食太多了,都吃一遍太难了吧!)。这陈添记鱼皮的确很爽口,但是就是口味太重,吃两口就吃不下去了。

-.鱼皮.-

吃了这么多小吃,我是饱得再也吃不动了,可是妈妈却没吃两口,于是继续找吃的,这回是吃艇仔粥
-.艇仔粥.-

-.肠粉.-

-.煎饺.-

西关真的是小吃遍地,特点是小!铺面很小,著名的铺子人头涌涌,真是商机无限啊!

吃完了这些,妈妈累了,决定和表姐先回家,我和70再逛多一会。

后来我们在一铺子买衣服的时候,差点被人偷钱包,如果不是老板娘高声提示一下,钱包就没了。这直接导致了70同学以后在广州的日子都神经兮兮的。还是要小心啊!

晚上我还约了旧时的小伙伴吃饭。70同学害怕女人成堆的饭局,就没有跟着,弄得小伙伴们挺失望的!:(

聚会的地方是芽庄越南料理。这芽庄上次LZJ是带过我和70吃过的,那次吃得还很不错,这次就差远了,菜难吃,服务完全跟不上,差!太差了!

这次回广州,挺自卑的,好像全广州的女孩子都比我瘦,穿得越来越时髦,看看自己,像个打工妹。哦不对哦,现在打工妹都穿得比我时髦,太伤心了!

因为我的iPhone还没解锁,上网只能用3G router,打电话就用给妈妈新买的老人手机。由于手机很鲜艳,而且大家都没见过,以为是什么新款,被我说穿才知道是老人手机。看看,我们3个人,4部手机!
-.妈妈的老人手机最出彩!.-

这次可惜WLY没有来,要不我们这4个一起骑车上学、放学的小伙伴就能重聚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WLY大学毕业后,就一直不肯和同学们再聚了,真可惜!
-.我是大胖妞!.-

-.这妞就没变过,吃了防腐剂?!.-

-.这妞近来家里事多,太操劳了,需要好好休息!.-

然后就晒晒我们都吃了啥:





和小伙伴们聊啊聊,就这样一直不停地聊,完全不知道时间,后来猛然发现餐厅都没人了,一看时间,都10点多了。于是埋单,一起走路回家。

说到走路,晚上去餐厅的时候,因为上午逛了很久,累得不行,于是妈妈教我坐小区bus,没想到下了车,竟然迷路了,走来走去,来回走了3~4回,就是找不着北!后来打电话给LZJ,好一番指点,才找到那餐厅。估计如果我只是走路,不坐车,根本不用20分钟就到了,现在坐车+迷路,用了差不多1小时,真是苦命啊!(完)

返回 → 回乡之旅 (2013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