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

回乡之旅 (Day #11, 2013)

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收拾,我和70同学还是“偷偷”跑出来会朋友去了。

先是看看老张,她刚生了BB,虽然在网络上见过,但是现实当中还没见过面呢。
-.好像小和尚,又像条小虫子,好可爱!.-

-.黄生在帮她拍嗝,大家都被他大力的手法吓着了,只有我觉得挺正常的.-

-.大合照.-

还有好几个旧同学也一起去看老张,大家在老张家聊了很久的天,多年未见,也不觉得生疏,也许是微博的功劳。

聊到中午,老张请大家去她家附近的有明棠,老张做陪客,黄生却没得吃,不公平!
-.汤.-

-.大家觉得我连汤料都拍,挺无聊的。嘻嘻,我喜欢!.-

-.挺清淡的,我喜欢.-

-.酸酸甜甜的,小孩子喜欢.-


-.蚬蒸水蛋,好吃!.-

-.炒饭也好吃!.-




和大家吃完饭,就要赶下场。这次有匪来接,没想到他们据说600万的家,竟然在我们河南旧家的附近。阿匪很nice,说要带我到处绕绕看看,我放眼望去,光景已经完全不同,再也不是我熟悉的旧城区了,反正也不认识,就没让匪再费神绕圈了。

600万,果然景观不一样,看到的不止是一线、两线江景,珠江尽收眼底,好景致!




-.70同学这样拍,也挺好玩的,像下烟花一样!^_^.-

今晚没有出去下馆子,是Jackie和家嫂煮给大家吃,吃了个七荤八素,吃撑了!

首先出场的是新鲜鲍鱼。Jackie包揽今天的所有海鲜。这鲍鱼的确很新鲜,非常弹牙,可惜我不太会欣赏,落我腹中有点可惜了!
-.新鲜鲍鱼.-

-.新鲜鲍鱼.-

我最喜欢的是蒜茸元贝,太太太好吃了,若不是怕大家不够吃,我一定会扫个清光!(没有啦,东西太多了,让我自己一个放开肚皮吃,我都吃不了1/3!)
-.元贝.-

海虾也好吃,好大一只,虽然我被元贝吃撑了,但是还是没能抵挡海虾的魅力。真的好新鲜,Jackie和陆都是好吃之人,果然是品位不一样的。



-.整晚的大餐.-

-.除了海鲜大餐,Jackie还带了私家的好酒,可惜除了她,没有其他人能真正品味其中的美味.-

因为吃得太撑,又不会品酒,家嫂就把她的苹果醋拿出来。我还是喜欢苹果醋多一点,开胃!

还有其他很多东西吃:

-.我包的饺子.-

-.家嫂煲的粥,小朋友能吃饱,全靠它和饺子了.-

-.家嫂买的寿司.-

-.家嫂买的寿司.-

-.家嫂买的许留山的炖蛋和mousse,炖蛋超好吃.-

大人聚在一堆海聊、海吃,小孩子在一旁疯、瞎闹。哇,我算见识到小孩子可以有多吵,就两个小女孩,或者一个小女孩一个小男孩,都吵到耳膜穿孔,我真的超佩服父母们的忍耐力阿!而且有俊俊这个大捣蛋,整个屋子弄得乱七八糟、惨不忍睹。幸亏庭庭很nice地帮忙收拾着,要不连拍照都找不到地方。
-.现在不吵了,两个小家伙在静静地看电视.-

Mathew是这堆小孩子里最安静的一个。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奶声奶气、柔柔地叫"auntie Ivy uncle Cheeling"的样子,萌呆了!

大合照时间:
-.俊俊永远是不遵守游戏规则的那个。庭庭则能动能静.-

-.再看这张,你就知道为什么说俊俊永远是不遵守游戏规则的那个。.-

在微博里,看见过阿匪捧着mic很陶醉唱歌的相片,还以为他在哪个studio参观做做样子。没想到原来他竟在自己家弄了这么一套,连陆都忍不住来摆个pose!

说到陆,真被他吓到。看看匪有些许白发,70就更加不用说大M都出来的,刚要夸陆没有白头发、没有发线后挫,他忽然把头顶给我看。靠,原来开始谢顶了,真被吓到狂笑起来,把陆给气坏了,70就站出来批评额,说你老公都好不到哪里去,怎么还笑他人。可是我真的没忍住,太意外了!

后来家嫂把我们差不多10年前要出国的照片拿给大家看,一阵唏嘘,大家都不同样子了,LJ 五一出国玩了,没能参加聚会,我们还是当年的我们吗?(完)

返回 → 回乡之旅 (2013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