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

RBG (Jan 2013)

没错,我们又走了RBG!

没错,我们几乎又创了新记录——快12点才开始走!

-.天气再次很好,这个冬天已经有不少个晴天了,真好!.-

来之前,我问70同学要不要带cleat,他很坚定地说不用。我见他态度如此坚定,也怀疑自己是不是多虑的。但是事实是:yes and no。 Yes的是:一开始走到trail,发现整条trail都是冰,我们没有神器的,真的是举步维艰啊。我本来还有根棍子,可是为了Josie同学不要再跌倒受伤,我把棍子让给她,没想到酿成后祸,以后再慢慢告诉你。

Eva和Charles同学带了神器,后来决定穿上它。可是走了没多久,冰又没了。又走了好一段,冰还是没有踪影。于是他们又非常费劲地把神器脱掉,毕竟在没有冰的trail上穿着神器走,是很伤神器,也走得很费劲的。这就是“NO”。后来走着走着,又遇到下坡、上坡的冰路,Eva非常痛苦,决定还是重新穿上神器。那个折腾啊!

看来还是photo他们有先见之明,他们没有穿神器,却一直穿着双俗器——就是平常平地用的cleat。这个俗器很是好用,不像Charles他们穿了又脱、脱了又穿,photo一路穿着俗器,管它有冰没冰,走到后来确认是没有冰了,才把它脱掉,又安全又省事。

我们没有神器、俗器的,只能在trail两边的泥地、草地走,很多时候都需要穿过满是冰的trail,去到另外一边。大部份时间由于现在温度颇高,trail上的冰都不是很坚硬,都是和水混杂在一起,也不算什么问题。只是有一下坡处,我们这边已经没有路,非得过trail的另外一边,而且因为是背阳处,冰很坚硬。这时候只能请photo小棉袄搀扶“本宫”过去了。。。 lol

一路无惊无险,走了两公里左右,大家决定坐下来吃中午饭。哈哈,今天有零上10度左右,热啊,大家拼命脱衣服。

吃过午饭,看见大家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70开玩笑建议大家走过下面的转盘,然后就往回走了。建议当然没被采纳,可是真的有同学貌似想走过转盘,又再次休息的打算。。。

走了没多远,我发现天空又一亮丽的红色划过天空,我惊叫着唤起大家的注意,原来是Red-tailed hawk。真漂亮啊。Guan鼓动大家追逐鹰,来到一棵大树下。

大家长枪短炮一起出动,那鹰真淡定,一动不动,让你们慢慢拍

-.美丽的背影, by 70.-

-.来个正面照.-

-.再来个近照! by 70.-

看着我们越走越近,鹰儿不耐烦了,呼哧一下就飞走了一只。只听不远出一声哀怨,原来是photo同学:“看它朝我飞来,我就完全没发对焦了,看不见了。。。” 大变焦是很能打,可是对焦绝对是个硬伤,没法治!

70同学的长焦勉强打了几只:
-.by 70.-

-.by 70.-

-.这张最搞笑,像插水的感觉, by 70.-

来到一小水塘,Guan同学非得把其中一块冰变成大脚板。我趁他没破坏之前,赶紧拍照留念。
-.我们这里也有冰泡泡!.-

Guan买了个放大镜,效果很不错,我也想给70同学买一块。肯定经常不会用的,随便买一块便宜的就好了。

小分队最近非常不济,老弱病残一个接一个。先是数月以前Josie骑车摔跟头,摔坏了肩膀,迄今一直未愈;后来Eva同学圣诞放假期间,由于太勤奋,铲雪铲出个50肩,需要和Josie一样爬墙治疗;还有老大Charles同学,一会儿小膝盖受伤,一会儿闪了小妖小腰,弄得今天相机都不能背了,只背了个大空包包;而Paul同学由于逞强不打flu shot,感染“风寒”——流感,迄今还在家修养。

老大觉得我们柔软性太差,呼吁大家多爬墙,多做yoga。大家觉得可行,于是发挥想象力,觉得在trail上做yoga是个good idea。好嘛,12:00开走,再做个1~2小时的yaga热身,看来能走个1~2km就很不错了!!

-.原来鱼儿都跑到这里来了.-

在某一小清新处,大家都觉得结了冰的湖面上,竟然还有很多绿草,很不错。于是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拍着这牛奶煮青菜的场景。70躲在远处,也努力地拍着些什么。原来是拍这个:
-.我喜欢这张,超漂亮!by 70.-

-.70同学更喜欢这张,by 70.-

最后我们例牌登上tower,喂一下小鸟。这鸟儿就喜欢吃瓜子,虽然围栏上很多nuts,但是因为瓜子都被吃掉了,所以它们对那吃剩的也不太感冒。于是我拿我的杏仁给它们吃。有只大胆的,真的跑到我手上去啄杏仁,可是啄着啄着就失去了方向,把我的手指给啄了,我一惊吓,手里的杏仁就掉了,小鸟也飞走了。后来我吃了半颗,把剩下的半颗留给小鸟。本以为这么大的个头,小鸟们不感兴趣,没想到没过多久就被叼走了,我们眼镜掉了一地!

前面提过借棍子给Josie本来是好心,没想却酿成后祸,事情是这样的:我们上其中一个tower,走的是boadwalk。Boardwalk木板与木板之间是有缝隙的,Josie同学拿着trekking pole,没有留意那些缝隙,棍子插在缝隙中间,她的手顺势被拉到身体的后面。。。哎呀,描述到这里,我都替她疼!她当时就疼到不能说话,半天没回过神来。我后悔啊、懊恼啊,不知道她又没有再次拉伤呢?!为了赎罪,我连忙把我的棍子抢回来。唉,好心办坏事呢!

后来,大家打算走完之后去补钙的,可是Josie要回家做贤妻良母,因为是carpool来的,大家就不能补钙了,可惜了。有些心肠不好的同学,还想引诱我们到东边补钙的,被70同学喝止了,所以hiking完,大家就散了。

我们的tracking logs:
(完)

5 条评论:

PHOTOHIKER 说...

忘了写如何酿成后祸给Josie了。她当时的样子好痛苦啊,我都不好意思拍花絮呢。

QQXK 说...

是啊是啊,看见Guan的对比图才想起忘记些后祸了,嘻嘻!

Unknown 说...

你就这么“折磨”Josie啊?

QQXK 说...

青天大人啊,我冤枉啊!

Worldy 说...

当时肩膀抻的好疼,不过还好了,要是我自己练习爬墙、画圈还不敢做这样大的动作呢,一下子就抻拉开了哈。
喜欢70的几张片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