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

Rouge Park 赏枫 (2012)

大家在weekday时,讨论得如火如荼的night hiking并没有成行,我们又回到原路上来,day hike -- 赏枫。

这几周,70同学都在训练我开车,可怜他的小心脏,数次被我吓S,可是我还是赛车手QQ,一路狂奔,1个小时的路程,我45分钟就到了。

来到"停车场"一看,好嘛,全停满了,其他车冒着被抄牌的危险,开始横七竖八地停着。我连忙打电话给Josie报告情况,没想到他们正在Tim Hortons喝早咖啡呢!

正说着,有人来拿车,我们连忙占位,哈哈这个位置不错,努力一点,应该可以停2辆。

大家陆陆续续来到“停车场”,四处乱窜找停车位。Photo同学换了新车,挺壮的一辆SUV,首次亮相!扰攘了很久,大家终于停好车,开始hiking了。

由于70回马来西亚要拿走我的S95,于是硬把他的新宠大变焦塞给我用。我用得很不就手,没有他那双铁手啊,稍稍一zoom in,我就抖得不行,完全聚焦不了,痛苦S了。下面勉强打了一只假鸟:
-.假鸟.-

观景台上看到的枫林:



不过我们尽管开始走了,却仍然在停车场附近流窜着,一会儿走走Conservation Center的后花园,一会儿又绕到附近trail的tower上,最后还是觉得应该走另外一条trail。这样四处溜达,都快11点了,我们还是没走出停车场的范围!T_T

现在已经是深秋了,北面的枫叶应该差不多落光了吧,多伦多的枫叶却刚刚开始进入peak。我们还能enjoy深秋的美丽:




走着走着,大家发现天空有两只ospey,大家连忙掏出各式长枪大炮来打鸟。70的小小白很给力,打了2只:
-.by 70.-

-.by 70.-

我也尝试用大变焦来大一下,第一枪是乱放的,一举起来就开炮,勉强够得着,鸟儿在右下角的最角落边。第二枪我本想对准鸟儿再来一枪,可是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,鸟儿跑了,只剩下湛蓝的天空,我的❤在滴血啊!

今天大家都走得很休闲,完全是自由散漫式地推进。这不,走着走着,忽然发现一团棉花糖云,大家又不动了,停下来一顿shot,我也拍了一张凑热闹:
-.棉花糖云.-

正在拍棉花糖云,忽然大家又发现鸟儿了,这次这两只鸟儿都是站着不动的,我决定再次尝试大变焦。这次勉强打着了:
-.我一点都不喜欢大变焦.-

70同学看我大变焦打鸟吃力,决定示范一下,免得photo同学老是在我旁边冷嘲热讽的。
-.这大变焦只有70同学可以驾驭.-

除了打鸟,枫叶还是大家的焦点所在。
-.帅哥的蓝色和枫叶的黄色成了绝配.-

-.我的红衣服也很漂亮哦!.-

我觉得萧瑟的落叶也挺漂亮的。
-.萧瑟.-

后来来到一个湖边,我没有一点斩获,倒是70抓了一张:
-.整齐,划一, by 70.-

这个hiking,我们是极其休闲的,看看tracking log就知道我们有多龟速:
ss-tracking.logs
-.tracking logs.-

在hiking不到一半的时候,大家已经开始商量要到哪里补钙,一点都不思上进。最后决定去新开的大鸭梨。

这家店网上点评不怎么样,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自己find out。可是一试之后,的确不太好,其实味道还行,就是服务太差,我们点的招牌烤鸭,1个多小时都没上桌,最后其他菜都吃完了,只剩下白米饭了,还是没到。催了3~4次,一点回应都没有,最后大家都非常失望,决定埋单走人。店员非但没有一点歉意,却老是在那给自己找借口,说烤鸭就是这样久的啦,balabala,态度是非不好。看来Charles不用再去试啦!

没吃饱,大家决定去photo家小坐一会儿,虽说不是正式的故事会,却也聊了个海阔天空。这次大家都focus到器材上面去了。没想到Photo竟然进了不少新装备,还是很牛的东西,例如鸟包,例如mountain hw的睡袋,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。当我们follow他们的脚步去Costco买东西的时候,他们去跑到户外店去买名牌了,让我们情何以堪啊!不知道他们在酝酿着什么大trip,S活不肯告诉我们,神秘兮兮。下次再好好拷问拷问他们!嘻嘻!(完)

2 条评论:

PHOTOHIKER 说...

想去的地方真多呀,我都不知道该把哪个列为下一个目标呢。 :)

我们现在的Backpacking装备都是10年前买的,早就该更新了。

Unknown 说...

去Inca trail 吧,我估计是去不了的,要再等几年,这就是有孩子的代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