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

腐败驴行Mt. Tremblant (day#4, 2012)

今天的计划是:上午去划船,下午启程回家。

进了公园,一路往有Canoe Rental的service center赶,并没见到什么车,可是到了parking lot一看,好家伙,停车场几乎全满了,大家好积极,这么早就出来活动了。再看看表,哦!原来不是人家起得早,是我们出来晚了,我们这趟trip太relaxing了,什么时候都是慢腾腾的,不过,我喜欢哦!^_^

下了车,大队伍赶要去租船,却听到videohiker说:“都去划船吗?有没有人想走hiking的?” 70同学第一个回答“我去hiking!” 70同学喜欢走路,比划船、骑车的兴趣大多了,当然第一时间响应。既然我家LD发话了,我当然也要响应啦。最后变成silent一家和Paul一家去划船,其他人都跑去hiking了。

于是hiking队又一番策划,最终决定去看看两个瀑布。这两个瀑布比我们所处的service center还要深入。于是大家开了两辆车,继续深入。也许去的地方比较偏僻,这一路上竟然看到很多鹿,有白尾鹿,还有梅花鹿。Photo同学大叫“难道它们都跑出来吃中饭了不成!”

-.见到梅花鹿.-

因为时间安排紧张,只有1个半小时,所以我们走了2条极短的trails。

第一条是La Chute-du-Diable。走在tail上,因为太没难度了,我们走得相当随意。忽然间,我们发现trail上有个小豆点,一开始也不为意。

定睛一看,原来是只极小的鼠,我愚笨,没找出这是什么东东,暂时叫它XX鼠吧(现在知道了,原来叫Meadow Vole),等有文化的同学来更正我。因为太小了,我用大变焦zoom in,才发现原来它站在那里吃草,那么小的一团草,它居然吃半天,太可爱了!而且这货竟然不怕人,就那样站在trail中间,除了吃还是吃。其他人看我们拍得欢,也加入进来。后来有个小孩,看大家都如此关注一只小老鼠,又是手机又是小DC,还啧啧称奇,于是一只小手过去,抓起一把土就往小鼠身上泼去,这时候小鼠才仓惶逃走。唉~~~小淘气!!
-.定睛一看,原来是只Meadow Vole.-

没有小鼠可看,大家继续前行。没走多远,就听到水声,瀑布到了!

瀑布还算漂亮,大太阳下也没浇灭大家的创作热情。

-.小花花.-

-.少有的合照.-

这是我们的tracking logs:

route-2
-.tracking logs.-

下一条trail就更短了,我都不好意思说了。不过因为不用自虐,大家都尽情地恶搞,这次的道具是相机。

先是video同学挂上2部单反,然后拉着70同学挂上两部大变焦。要知道把男同学拉上合影是不容易的事情,大家的说法是——女同学才喜欢合影呢,哪里见过男同学也喜欢合影的。

不过恶搞就是恶搞,70同学也配合了一把。

-.女士们争相拍照.-

-.这次轮到男士们摆拍了,好多相机做布景.-

接下来就是我和photo出场了。

-.videohiker用单反, 70用大变, photo用小DC,我用iphone!.-

最后是女侠同学,简直是1个抵4个!

-.虽然有很多好机器,iphone还是摄影利器!^_^.-

不好意思还是要show一下的,我们的tracking log:

route-3
-.tracking logs.-

走完两条trails,我们回到停车场集中。没想到这时候停车场已经全满,我们找不到停车的地方,只能约划船的同学回到门口的停车场集中,顺便在那的picnic table吃中饭。

在停车场见到一个架着5辆车的bike rack,连忙拍下来,看看人家是怎么弄的:



因为好吃的都吃完了,这顿中饭就非常素、非常简单了。不过Paul买的西瓜只被消灭了2只,还剩下一只,这顿中饭还是没能完成任务。

剩下来的事情就是拔腿狂奔了。

赶路什么的,最无聊了。乘客们睡完一觉又一觉,就是难为了司机们。不过当大家都百无聊赖的时候,敌方无线电台开始广播了,播报的是最新奥运消息之靡靡之音版,而播报小姐是Eva,信息来源是Joyce。Eva的靡靡之音迷倒了无数同学,大家都很期盼她的广播,可惜这广播最多之放那么2~3分钟,然后就休息1个多小时,让大家好生期盼。

我可没有Eva主播的好本事,唯一能做的事情,就是看云了!回去的路上的云极其壮观,我最喜欢看云了!





虽然我们已经避开长周末,这已经是长周末后的第二天了,但是没想到401还是很堵。因为不是长周末,680news也不报道城外的交通,所以我们并不知道路况如何。大家通过walkie talkie商量后,决定离开highway,看看情况再做决定。

-.70站在车里,透过天窗看远处的公路是否可行.-

-."还可以!还可以!".-

-.我也上去凑热闹.-

-.这样看上去,还是蛮帅的!^_^.-

我们在local绕了一段路,重新回到highway。最后在某个service center吃了个晚餐。而晚餐之后,由于我和70住在西边,比东边的同学还要多开差不多一个小时。大家体恤我们,我们就决定离开大队伍,不回photo家drop off Paul他一家了。虽然抛弃了Paul同学,他的裤腿和臭袜子还是很舍不得我们的,跟随我们的车回家了。

离开大队伍后,夜幕渐渐降临,我们一路狂奔,忽然见到天上有只鸟。

回到家,已经9点多快10点了,发短消息给大队伍,没想到他们竟然还在路上,后来才知道他们是10:15左右到家的,可想而知我们开得有多快!

就这样, 穷奢极侈的Mt. Tremblant 四天豪华游结束了。以后这样的豪华游要多多推广才好!(完)

风的痕迹 ——腐败驴行Mt. Tremblant (2012)

4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抢沙发!!!

QQXK 说...

没事你来凑什么热闹!!lol

Worldy 说...

支持!

PHOTOHIKER 说...

Josie太帅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