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

广州 (Day 3~24)

这次回广州,经历了太多,不好的事情就不想在这里说了。还是写些点点滴滴吧:

(*) 点滴
某天走在路上,忽然看见红色的鸡蛋花,这可是新鲜玩意,我从没见过呢,赶紧拍下!
-.红色的鸡蛋花.-

某日妈妈向我"炫耀"她和爸爸"新"领的结婚证,呵呵,他们结婚40年了,现在才补结婚证,好玩,赶紧拍下来。
-.爸妈的结婚证.-

每次回家,我总爱看看那些旧相片。70看到我的独生子女证上的这张照片,就吵着要拿来做FB的头像。我也觉得好玩,于是翻拍下来。
-.额小时候.-

这次回家,虽然拿着越狱的iphone,但是因为还是被Rogers lockup了,没法用新买的联通卡。后来全靠表弟拿来一上网神器来解救我,帮助我渡过这20多天,虽然要省着用,但是聊胜于无,真的是表弟助我也!!
-.上网神器.-

其实在得到这个上网神器之前,我还去360buy order了表哥那个上网利器。下午order,第二天上午就到货了,order的那天还是周末,实在不得不佩服中国的办事效率!可惜那router一直派不上用场。

(*) 妈妈美食
每次回家,拍妈妈美食是我最爱做的事情,现在拍下来,等回到加拿大吃不到的时候,就可以拿出来看看,算是慰籍一下。
-.花甲.-

-.妈妈特意为我们买的荔枝,甜到入心.-

-.妈妈每天都说要为我做明虾,等了很久才真正等到,好美味啊!.-

-.知道我爱吃,后来妈妈又做了一次.-

-.妈妈准备的爱心早餐,各式其式.-

-.美味的鱼尾汤.-

-.这是舅舅特地为我们做的鸡.-

(*) 鸿兴海鲜酒家:表哥们的探访
两位表哥专门来广州探望妈妈,哄得妈妈很开心,笑得很灿烂,我真感激他们,很久没见到妈妈笑得这么开心了。
-.帅哥惹得妈妈很开心.-


(*) 芽庄:和LZJ共进午餐
家里出事,陪了妈妈许久,后来又觉得对70不住,他好不容易来广州,他却只能困在家中,于是向妈妈告了半天假,带他出来买衣服,顺便把LZJ这小妞叫出来吃个午饭。虽然匆匆忙忙的,总算是见过。





-.这是我的那份,最好吃!.-

(*) 和朋友一起吃兴悦
心悦在我家附近,上一次回来,和老张他们吃过一次,贵而且不太出色。这次朋友为了我,再次迁就我,到心悦和我们吃了个匆匆的午餐,还是那个结论:贵且不好吃。尽管如此,知道LJ这班朋友是不会笑话我拍吃的,于是仗着胆子拍了其中几张。纯粹是要来看图说话的。
-.这次全靠李肿帮忙买机票,还有他那非常难用的手机.-

这次回来匆匆,iphone没有解锁,不能用新买的联通卡,家里没有网,弄得无法和身在加拿大的70联系。于是问李肿借了个smart phone. 可惜那Windows smart phone极其难用,上网比我的Nokia N95还费劲,更别提要打电话时,怎么拨都拨不出去;而正在通话时,却自行拨另外一个号码,却怎么也无法停止误拨。由于家里有事,每次我和70聊天都是深夜,半夜三更误拨人家的号码,总是让人担心的,弄得我好尴尬啊!尽管如此,我还是很感激LJ的,若不是他快递他的手机,我连网都没法用,感激!感激!




这次回来,家嫂也对我说了不少贴心的话,我真的很感激,有朋友,真好!

(*) 和GG到处走走,透透气
再次向妈妈告了几个小时的假,带70出来找吃的。
-.迷你警车.-

某一天,我和70陪妈妈去办公证,坐车的路上,70看见路上有人用单车来运很多很多东西,连忙掏出小DC,把这幅对于他来说很奇特的画面拍下来。
-.蚂蚁搬家.-

因为是出来找吃的,当然希望能把最好吃的呈现给GG,竟然有点饥不择食了。在路上,见到一家“文信老铺”,明知道它跟其他文信、仁信老铺看起来很不一样,但是这家已经开了十几年了,我出国前它就在那里了,虽然我一次没吃过,但是这么多年,屹立不倒,也许真的是文信老铺,而且离家这么近,就不要跑到上下九去吃甜品了。于是我就拉着70进去order。很不幸,那家真的不是文信老铺,东西难吃S了,我悔得场子都青了,勉强吃完它家的红豆糖水,就气哄哄地离开了那点!很黑心地说一句:这么难吃的店,怎么还不倒闭啊!
-.超级难吃的"双皮奶+姜汁".-

为了广东甜品正名,我连忙把70拉到正式的广东百年老店去吃甜品,人家的出品就正宗多了!
-.广州荔湾名家.-

-.广州荔湾名家.-

-.GG的红豆冰、牛杂和我的姜撞奶.-

(*) 大家乐
快要回加拿大了,需要去买个Media Player给妈妈,于是顺带出来吃个大家乐。东西挺好吃的,我和70都吃得很开心。后来去深圳的时候,也想吃大家乐,却多人多得不得了,连位置都找不到,最后只能作罢。


-.马来盏炒饭.-

-.everything.-


(*) 五仙观
我和70陪妈妈去办公证时,对面正好是五仙观。那天早早就拿到公证了,正好陪妈妈逛逛这个,连她这个老广州都没去过的五仙观,陪她解解闷。
-.非要拉着妈妈拍照.-

-.70也一样.-

-.来,合影一个.-

-.70这次很乖,任我拍个够.-





五仙观环境不错,而且是免费的,不错不错!!

(*) 利园:被狠宰了一次
某个晚上,想拉妈妈出去吃饭,陪她散散心,正好表姐打电话过来,就把她叫上,没想到她有事不能来。妈妈见此,就更加不愿意出去了,出去就餐的计划就cancel掉了。

谁知道不久后,表姐打电话来,说把她的约会给取消掉了,要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。这下好了,妈妈也只得同意出去吃了。

那天也真是倒霉,的士怎么都打不到,于是步行去家附近的两个餐厅,没想到两个都关门大吉。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了,妈妈体力也开始不支,只好随便找一家餐馆去吃。

表姐知道宜安大夏有一家,就在附近,于是大家齐声同意,就跑到那里吃。

可是一进去就后悔了,那里真高级啊,人也很少。再看看菜牌,普通家常菜都要起码100多一份,更不要说稍稍好一点的,动辄300~400的。可是人已经坐下,茶也喝过了,总不能一走了之吧。于是我们被迫点了4个最便宜的菜。


-.这道菜还行,就是那鸟巢不好吃.-

-.猪爽肉最讨妈妈喜欢.-

-.这双拼不是一般的小,实在是欺人太甚!.-

-.豆腐一如所料,完全不好吃.-

-.表姐是妈妈的宠儿.-

-.大合照.-

-.大合照2.-

最后埋单,吃了差不多500刀,肉痛啊,不好吃,还贼贵,被宰了,反正以后是不会再来了。

出来后,我们又跑到附近的一家茶餐厅去继续吃。虽然那家茶餐厅比其他茶餐厅略贵一点,但是东西出品很好,非常好吃。况且与那可恶的利园比起来,价钱实在多了。反正这次大家都吃饱且吃好了,于是又重新开心起来。看来真的是“民以食为天”啊!:)

我们家是在市中心,附近的餐馆都不便宜。广州的的士又不好打,实在是很痛苦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