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与其相忘在江湖,不如S磕于Boyne (2011)

既然这篇blog的中心思想是S磕,那江湖肯定是一片血雨腥风,故事开始于周四的晚上:

周四晚上进行的,只是一场热身赛,缘于老大广发英雄帖:This weekend's weather seems good. Anyone interested in going out for a hike?

武林小喽罗QQ同学第一个响应:where? where?

接下来就是各门各派掌门人热烈参与,一招一式,你来我往,最后(到了周五晚上),由photo掌门决定去L38 Boyne to Mulmur Hills

由于photo掌门成名的招式是见缝插针和偷天换日,所以她提议:我们在trail两头各park一辆车,可以skip公路那5km。

可是不知道怎么搞的,弄到最后,我以为只走5km,于是连忙向本派掌门人70报告,并且试图、意图、企图利用所剩不多的美色来引诱掌门一起出行。

但是领导的眼光是雪亮的,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企图。更严重的是,领导发现了photo隐藏的忽悠之心。

领导先是刚柔并济地斥责了本人:“哪里是5km,你想走S老公呀!。。。”

由于强敌当前,领导就没有深究下去,而是连忙回帖,直接指出:
差点又被忽悠了。5公里是公路距离,L38从001到011大概13.3公里
......
还有,L08那个parking,是终点009那个,不是001起点那个,也就是在sideroad 5,centre rd以南的停车场。不然又要走得趴下了。
......

为了不让火枪继续对准俺,俺立即跟帖:
跟photo同学S磕!这样会弄出人命的! ;)

Photo同学看到炮火连连,立马不干了:
磕啥呀,明明是你们理解错误嘛。其实Guan同学是说L38的起点,就是70找到的那个,是L08中009的那个Parking,只不过大家都认为是001了。 :(

我瞧见势头不对,决定隐藏实力,明天再决战江湖!

让我没想到的是,明明是我与photo的S磕,竟然演变出更大规模的群殴:

我们按照事先约定好的,70先在010 park好车后,由老大来接我们到009。

我们一下车,硝烟即起,Eva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来个先下手为强,第一时间掏出她新购入的利器,江湖人称“大眼王”的Sony NEX-3,朝我和Worldy就抡过来。

Worldy贵为酱油帮的帮主,当然不会坐以待毙,立马一招E-PL2,向Eva挡去。

我,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小喽罗,但是性命攸关,当然不会坐以待毙,眼瞅见Worldy帮主出手,我也来个釜底抽薪,亮出了我的看门利器——S95。

江湖真险恶呀,一不留神,倒和两位武林高手Worldy、 Eva交上了手,身后还有个photo虎视眈眈,看来今天我的小命就在刀口上悬着了!

-.小DC,大比拼.-

高手相争,不是你S就是我活,大家都知道其中的厉害。但是大家都不想在这个时刻,一个连武林大会开幕式还没举行的时刻,就去决生死,于是,斗殴的3个人,在谁也没想到的时刻,同时间跳出争斗圈。

前一秒钟还是血雨腥风,后一秒钟竟然海阔天空,这个武林真的深不可测呀!

这场不期然的S磕分组赛,以无疾而终而宣告结束。

武林大会正式开始!

首先出场的运动员是Worldy,名震江湖的酱油帮帮主!

其实世人都只知道Worldy是酱油帮帮主,他们都不知道,她还是一只令人闻风丧胆的“花蝴蝶”!

只见Worldy帮主,今天身穿酱紫新袄,后背Bruce包,威风凛凛地出场了。
-.帮主的“新”背包.-

秋,已经很深了,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棵还有些叶子,在冷冽的秋风中萧瑟,让人更觉寒意非常。

而在如此的秋意下出场的运动员,竟然是我!


由于我的江湖资历最浅,于是毫无悬念地成为众人摆布的目标。

-.非要我摆个pose给大家作前景.-

终于被摆布完了,我回头一看,我靠,竟然有这么多人围观哦!

也不知道是哪个没脑的家伙编排的,第三位出场的,竟然是他!

————我们的武林盟主,SilentWorld!

这编排也太没水平了,完全不是按比划姓氏,或者江湖地位来排序,完全是想到谁,就安排谁出场!下次不能这么干了!

第4位出场的,没所谓了,反正不按顺序的,就是酱油帮二当家,GuanWei副帮主。其实酱油帮成立迄今,帮主和副帮主之间已经经历了无数的龙争虎斗,其中的内幕、8卦,请看前传——《Rockway Falls to Louth Falls》

大家千万别小看这位副帮主,虽然是二当家,但是此人其实成名很早:他现在所处的位置,其实是当年他为某网页所创作的地方,而他创作的作品,早已成为头版头条,为万民所敬仰!(click here)

由于出场人物众多,大会不得不安排了中场休息。
-.这些枯树提醒我们:冬天就要来了。Oh Yeah!!!!.-

-.虽然拍了很多,但是结在树上的小清新并不多见.-

中场休息完毕。接下来出场的是5号选手,一个在江湖上名不见经传,却连武林盟主也称之为代理老师的————70. 其实他不止做过盟主的代理老师,江湖上100%的人都听过他的PS课,不过这已经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,往事不要再提

不过,一个响亮的头衔,是在江湖上取胜的秘密武器。江湖上的人,都不会告诉你这个秘密,他们只会悄悄地给自己起些千奇百怪的花名,语不惊人誓不休。这也是70最吃亏的地方,迄今为止,他还没能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合法的称号,所以他在江湖上,还是寂寂无名!

其实70寂寂无名,还有个更不为人知的原因:因为他没有一个名动江湖的老婆,他只有我,一个处在江湖最底层的小喽罗,我什么都不能帮他,我没有名,也没有利,我只会给他添麻烦~~~因为~~~我要去流浪了~~~
 -.photo设计场景:流浪前的吻别.-


-.photo设计场景:QQ我要去流浪;70我要回家.-

此时,背景传来一阵幽幽的歌声:为什么流浪,为什么流浪

前面说过了,安排这场武林大会出场顺序的人,是无能兼无脑,第6号和第7号选手的出场,恰恰再次证明了我这个理论。因为大会安排他们一起出场!这简直是罔顾individual的感受,这到底是谁安排的,这么次!

只能委屈6号和7号选手了:6号选手,是近来在江湖上名噪一时的后起之秀Eva同学。她文笔犀利,是讲故事的一把好手,听说江湖上不少人就是S在她手上的,而且S的时候表情各异,有面带微笑的,有愤怒不已的,还有疑惑不解的。。。各式其式。。。

其实她就是在你听得最入神的那一刻,轻轻的温柔一刀。。。

7号选手就不用介绍了,江湖上提起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虽然论功力,比不上武林盟主,但是其实大家都不知道,江湖上其实不管你武功有多高,最要紧的是名声,名声就好比你的信贷记录,一旦信贷记录良好,想借多少钱都可以,甚至还有人追在你屁股后面求你借钱的。而武功高,只不过是雾中花,云中月————看着很美而已!

呵呵,说了这么多,还没介绍7号选手呢,那就是大名鼎鼎的,photohiker双子之一,Sherry师太!Sherry师太的成名招式是:游记随手写,地图心中留!

-.6号选手和7号选手就隐藏在这4只小天鹅中.-

正当武林大会运动员入场式举行完毕,却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:Worldy帮主施展无影手,准备偷袭武林盟主,可是在关键时刻,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却未下手。

事情的发生和结束都让人如此匪夷所思,这江湖真的呆不下去了。
我做了个决定————逃出江湖!

临行前,我回望了一下我身后的这个江湖:

然后就大踏步地离开了它:
-.蘑菇.-

-.这门牌号码也忒大了吧!.-

-.蘑菇+宝塔糖.-

-.桦树, by 70.-

-.桦树, by 70.-

-.认真拍照.-

-.桦树叶被捆上了边.-

我在林子里逛呀逛,从白天逛到黑夜1点逛到2点,从炎炎酷暑逛到皑皑白雪001走到010,我终于发现,在我心底的深处,还是深深眷念着那个江湖,虽然残酷,虽然不可预测。

我决定回去看看那场百年不遇的武林大赛。

由于临阵逃脱,我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。我不在乎,就算在乎也是垫底的。

这时候,江湖上已经剩下3位选手:Worldy帮主,GuanWei二当家,当然还有盟主同学SilentWorld.

我一直怀疑SilentWorld这个名称的来历,现在我终于明白,就是他一出场,大家都S翘翘了,整个世界也就Silent了。我靠,原来是这样,真的是这样!

接下来的武林大赛就Worldy和Guan的胜者,将会挑战武林现任盟主,胜者,就是本届的正牌武林盟主了。

高手过招,出奇制胜。这我懂,但是我还是没能预计事情会这样发生:

她就在那里静静地蹲着,静观其变。

她甚至插上一片叶子,希望一叶障目。

我知道,帮主会输,她一定会输,把希望寄托在一片叶子上的人,是不会胜利的。

我不能让事情这样发生,我决定出手。于是,我趁着Guan不注意,施展密市无影腿,一腿把Guan扫出了擂台。

Guan输了,竟然败在我的手下,没有人能预计这个结果。江湖上人人都在猜测我这样做的动机:有说我早就对二当家怀恨在心,有说我想讨帮主的欢心。。。他们都猜不中我真实的想法,我也不打算告诉大家!

接下来的比赛就毫无悬念,盟主不是靠请客吃饭得来的,只过了一个回合,帮主就败下阵来。

颁奖仪式开始了,我只能用诧异来形容我所看见的东西:

-.奖杯是一根花翎.-

-.奖品是各式各样的野果(其实就是苹果居多).-

武林大会即将结束了,但是事情还没完。由于我已经被取消资格,却在半决赛中击伤二当家GuanWei同学,被大家揪到台面上,被强迫跳舞示众。

如果你以为事情到这里已经结束了,那你就错了,大错特错了。

其实,这次武林大会,武林盟主SilentWorld并不是唯一的赢家,还有一个更大的赢家,那就是

————我

因为我打败了二当家,替帮主稳打稳扎拿下第二名,所以帮主把灌水分堂分了给我,从此,我就是灌水堂分堂堂主了。

事情到了现在,真的应该结束了,要不,就真的没完没了了。

可是,这是江湖,一场更大的血雨腥风即将来历,缘于本次武林大会的唯一缺席者,幕后黑手, EasyWave海军总司令,江湖从此再无宁日,完了,真的完了!

3 条评论:

Worldy 说...

整个一个户外版武林外传!赞!

PHOTOHIKER 说...

超强呀!江湖之险恶,可见一斑!

QQXK 说...

写着写着,越写越起劲了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