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

欧洲风情Quebec City (2011)

本来不想用欧洲风情来形容Quebec City,好像很俗气的样子,但是Quebec City真的很有欧洲feel哦,只能堕入俗套!

以前冬天来Quebec City的时候,已经很喜欢她了。夏天的Quebec City就更加美丽,只是游人太多了,让人又有稍稍的不适。

Quebec City距离Montreal大概有2个多小时的距离。其实真正有欧陆风情的,是旧城,新城和加拿大其他城市就没有多大区别了。越往旧城走,周围的环境就越漂亮。在快到旧城的时候,很多建筑已经开始漂亮起来,很有特色。

-.在去旧城途中,见到很多美丽的building.-

这里的McDonald 也与众不同哦,不过我怀疑:到底会有多少人去吃呢?

见到城墙了,意味着旧城也快到了。Old Quebec City是一个有城墙围绕的城市,仿佛一下子回到中世纪!^_^

-.快到旧城.-

到了古城了,导游带着我们从upper Quebec City 沿着shortcut走到lower Quebec City,我其实挺喜欢听导游的介绍的。

其实如果不想走路的话,有条很短的缆车连接上、下城。我是非常愿意走的,一路走来,经过一条又一条热闹、繁华的、满是小商铺的小街道,让人目不暇给!

-.Old Quebec City.-

因为是夏天,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街头卖艺。我喜欢驻足欣赏他们的表演。他们的神情是如此的专注,仿佛这世界只剩下他们和音乐,也仿佛这是唯一让他们能沉醉于闹市中的东西。

热闹的街市,不会缺少的游人,而游人多的地方,更不会缺少卖弄机警的小丑。我是喜欢小丑的,有人说小丑欢乐的面具后面是忧伤的面孔,我才不去理会呢,要enjoy他们带来的每分每秒的欢乐,这才对得起小丑的每份辛劳!

-.在小街上见到好玩的小丑.-

据说,旧时的广场是交换情报的场所,用现在的话说,就是大家要来8卦的地方。以前没有收音机,没有电视,大家又散居各处。这个Place-Royale广场就是信息、情报交换中心。估计像现在一样,应该有不少人围观吧!^_^



-.壁画 @ Place-Royale.-

-.从上面眺望Place-Royale.-

我特别喜欢Place-Royale的壁画,虽说加拿大不少地方都有这样的壁画,但是让我遇见,还是很兴奋的!

导游带我们走到Place-Royale以后,任务就算完成了,剩下来的,就是我期盼已久的自由活动时间了。于是我们慢慢逛,慢慢拍,我真的很贪心,希望将所有的美丽都拍下来。

走在满是小商铺的街道上,我最喜欢的,就是看那一个个美丽的橱窗,满眼都是诱惑呢。我每每用期望、无辜的眼神望着70同学,70同学都会用很坚定的口吻跟我说:进去看看吧!
我满心欢喜地进去看啊,逛啊,等我脑子不能正常思维,要开始疯狂购物的时候,才发现,钱包不在我这呢!!70呢,他在外面躲得远远的,根本没进来。
于是我跑出去,又很乞求、乖巧地说:“xx很漂亮哦~~~我很想买哦~~~”
70同学立马就会说:“嗯,你的意思我已经听明白了!!”
!!!哇!!! 聪明啊!!喂!喂!喂!听明白了为什么继续走啊,商铺在后头呢~~~
70接着说:“你的意思,我已经完全明白了!”
吓~~~原来就只是明白而已啊!!根本不打算理会啊~~~

-.见到很多美丽的橱窗.-

逛街是我爱,但是在这充满欧陆风情的Quebec City,我觉得我首要的任务,还是让70同学给我拍臭美照:






(敬请继续关注更多相片……)

下面这张相片里的MM好酷哦。我们刚来到这个小广场,就见到MM为了凉快,正在脱掉上衣。我喜欢这么豪爽的MM,连忙用小DC记录下来。没有恶念哦!!^_^
-.静看风景的情侣.-

就这样走走看看,看看拍拍,我们不知不觉又回到了Quebec City的地标雕像。
-.Quebec City的地标雕像.-

而这个地标雕像,正对着,就是著名的古堡酒店 ——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。
-.Quebec City的古堡酒店 ——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.-

晚上,我们要去这里著名的1640餐厅吃法国餐(导游说了,这不是大餐,只是set dinner而已)。距离开餐的时间还有好一阵子,于是我们就在古堡酒店后面的露台到处逛逛。

这里的眼界十分开阔,下面就是著名的圣劳伦斯河。
-.Saint Lawrence River.-

露台后面还有个小山岗,70同学背着沉重的摄影包走了一天了,再也不愿意走了,于是他静静地坐在露台的椅子上,小憩一下。而我呢,继续精力旺盛地往小山包上爬。小山包的眼界更开阔了,我喜欢海风习习的感觉,蓝天白云,这Quebec City我是越看越喜欢呢!

黄昏渐近,我们享用晚餐的时间也快到了,于是我们开始往回走。在太阳余辉的照耀下,那些雕像也越发美丽,让70忍不住拿起小小白,把那份光辉拍下来。

-. Statue of Quebec City Founder .-

终于要开餐了!!!我和70同学期待已久的法国餐啊!最让我们惊喜的是那份罗宋汤,是我们喝过最好喝的罗宋汤,材料失足,汤质细腻,却不会让人觉得太heavy!!我的大爱啊!

至于羊扒和牛扒就一般了,甜品还不及70做得好。不过我是喜欢与70同学这样的浪漫晚餐的,一边吃,一边轻轻地聊着天,说说笑笑,很幸福的说!!!
-.Restaurant 1640.-

这次跟团,我们的所有午餐/晚餐都是跟着旅行团的,我很庆幸我们做了这样聪明的决定。也许旅行团给我们订的餐厅,并不一定是最好的,但是价格来说,绝对是比我们自己去吃要便宜的。更重要的是,,我们因为是跟团,就算自己想找更好的,但是一来人生地不熟,二来没有车,还要先等旅行团吃完了,自由活动时间了,我们才能找吃的。跟着大队伍一起吃,无疑是最快、最便捷,也是比较便宜的!以后万一要跟团,还是要这样做的。

虽然我们只有下午的时间呆在Quebec City,但是我和70同学都玩得很开心。我只是期望,以后如果还有机会,我们能有更多时间、更好更多地了解这个美丽的城市。

都市狂奔 (2011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