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星期三

醉游大瀑布 (2011)

有朋自远方来凑仔(接小孩的意思),此公游过温哥华、滑过雪、去过Halifax,也有去过加东,连加拿大的小孩也生了一个,竟然没去过Niagara Falls,见他如此可怜,就拉上他和妻儿,往Niagara Falls跑。

根据计划,我们先去著名的Inniskillin酒庄,要不怎么能称这趟trip为“醉游”呢。

在去酒庄的路上,我们见到风景如画的Niagara on the Lake:


-.在这么美丽的地方骑车,一定很爽,希望下次试试.-

-.他们说这张叫“老人与海”…….-

-.傻傻的陆.-

我和70都很喜欢Niagara on the Lake, 都很期待下次可以在这里骑车或者hiking,一定美S了!

来到酒庄,我们才发现这里没有想象的好玩。因为我、70和陆都不好酒,只有Jackie能欣赏酒的好处。
-.像画一般的窗台.-

-.大家发现窗台比酒有趣多了.-

-.大家都“争先恐后”地在那里拍照留念.-

在这里的酒庄试酒,普通的table wine要1刀,而ice wine要5刀。别说要给钱(其实就是说说而已,我也没见酒保charge过什么人钱),免费让我试我也不感冒。反观旁人,竟然有些人是dress up来试酒的,貌似很有生活品位的说。

我们在酒庄里无所事事地闲逛,等着下一个tour的开始,同时也等着Jackie品完她的酒。当时针快指向11:30,我们预订的tour的时间,天却下起猫下起狗来。Jackie一路上都唠叨着说陆是雨神,走到那里都招风雨,看来一点都没说错!T_T
-.陆是雨神,走到那里都招风雨.-

虽然对酒没兴趣,但是我们都很好奇酒庄是如何酿酒的,对于酒后面的故事,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。
-.Crushing.-

-.Pressing.-

一开始觉得$5/person的tour有点贵,没想到tour完,tour guide还教我们品酒,和让我们试酒。平日看别人饮酒前,先要晃酒杯,就觉得很装模作样,没想到今天我也要来如此这般一番,也许是身在其中,所以没觉得特别做作!嘻嘻!

看着其他人如此enjoy各式其式的wine,一副回味无穷的样子,我就觉得自己尤其土,我觉得这wine真难喝啊,趁着大家不注意,我连忙把杯子里的所有wine都倒掉了,舒服晒!!!^_^

品完酒,我有种被放监的感觉,感觉轻松了许多。当大家提议去酒庄的餐厅吃点东西,我是举双脚赞成啊。


-.Pizza最好吃.-

吃完午餐,雨也渐渐小了下来。我们决定去下一个酒庄随便瞧瞧,然后就向大瀑布进发。走之前,先来个大合照:
-.看看陆,都快睡着了!.-

接着我们来到Inniskillin的姐妹酒庄——Jackson-Triggs Winery。陆、70和我三个完全不能享受酒庄的美妙,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Jackie试完一杯又一杯。最后Jackie捧着一杯很贵的wine说:好喝!好喝!

陆说:真系惨,甘贵的酒,先至系无甘难饮(意思就是说:便宜的酒固然不好喝,而这么贵的酒,也不见得好喝,只是没有那么难喝而已!) 我真的完全同意。唉,以后少去尝试喝酒了,反正都是那么难喝,还不如省点钱买果汁呢!^_^

虽然不能享受美酒,我们还是能享受美景的。尤其是陆,对乡下的所有东西都充满好奇!
-.陆是都市人,见到乡下的所有东西都充满好奇!.-

老豆如此,儿子Mathew也毫不逊色,你看他的表情多多,手势多多!

当Jackie胜利买了5瓶酒后,我们终于逃离酒庄,最后绕着Niagara on the Lake镇子到处张望。镇子上的房子,很让陆着迷,惊叹连连。

从镇子出来,在去大瀑布的路上,我们见到了一个很大的发电厂:
-.70在眺望发电厂……对面…….-

在经过数周的连绵大雨后,瀑布的水异常汹涌,有时候沾起来的雾气竟然掩盖了附近的高楼,很是了得啊!
-.超级大水的Niagara Falls.-

(未完待续)

5 条评论:

QQXK 说...

大家别怪我又是一篇“未完待续”,看着photo同学太可怜了,每天来俺家蹲点,只能先推出“未完待续”,以解兵临城下之困! ^_^

PHOTOHIKER 说...

QQ真是太体恤民情了!那就快点儿把作业都写完吧...

夢想成真 说...

这个瀑布很壮观,如果我亲临的话我看会很感动

QQXK 说...

Dreams Come True, 在大自然面前,我们总是很渺小的 :)

QQXK 说...

rolia的路仙的Niagara Gl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