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

Muskoka 赏枫 (2009)

虽然仍然是风雨不断,但是却没有浇灭我们要去Muskoka赏枫的热情。

周六晚上,70负责找出我们周日在Muskoka的行程,而我则负责无所事事。当我在网上8卦得不亦乐乎的时候,忽然听见70在我身后生气:"有没搞错,都是人家bakcyard,完全没地方玩!……" 看他气鼓鼓的样子就觉得很搞笑,问清楚才知道Muskoka几乎都是被大大小小的Contage所包围,要找到public parking和hiking trail,一点都不容易。

虽然不容易,但是凭着GG的聪明才智,还是可以manage的。只见他整晚鼠标点击、移动不断,再不时的自言自语,然后信心百倍、满心欢喜地load GPS的route,最后略带不满地说:"明天我带你游车河!"

呵呵,游车河,我才不管那么多,只要有美景,怎么玩都不算过份!^_^

第二天一大早,本来打算6点起床,但是2个人磨磨蹭蹭,最终磨到6:30才起床,终于7:30离开家门,往Muskoka进发。

我们要拜访的第一个点,就是去年拜访过的Muskoka Beach Park

从Moskoka Beach Road上走,又经过那side road parking的小凹点,于是我们又停在同一个位置,又一通乱shoot。不过今年的叶子红的程度没有去年的厉害,不过仍然是美丽的Moskoka.
-.我也来美丽一把.-

-.万绿丛中一束红.-

-.落叶缤纷.-

路的尽头,就到了Muskoka Beach Park,今年我手里多了个胶卷相机,70多了个小小白,于是我们不分昼夜地拍啊,拍啊…… (我都说到哪里去了!>_<)


-.Muskoka Beach Park对面的小房子, by 70.-


回访过老地方,是时候拜访新朋友——Muskoka Lake Town的Baycliffe了。

在去Baycliffe的路上,要经过一个private camping site,它的对面有个public parking(70真厉害啊,这都让他找到)。把车停好,不远处就是一个deck,样子有点旧,当我踩上去的时候,70还怕我会落水呢。

我们就坐在deck上,欣赏美丽的湖面,然后吃着昨晚吃剩的咖喱炒饭!lol


-.我们的午餐——昨晚吃剩的炒饭 ^_^.-


吃完我们的午餐,我们继续向Baycliffe开进。还没到Baycliffe,我们在路边的小路,看到一匹穿衣服的马,在农场里悠闲地吃午餐。哦?!旁边的另外一匹却没有穿衣服。


-.一匹穿着衣服的马.-


-.另外一匹却没有穿,难道穿衣服那匹病了?.-


拍完到处一游照,上路!上路!没多久就来到Baycliffe Park了。
-.乌龟师傅赏枫记.-

-.秋色无边.-

-.BayCliffe Park对面的小房子, by 70.-

从Baycliffe Park出来,在我们往下一个地点赶的途中,70眼尖,看到一个lookout trail,这完全是意外的惊喜,对于坐了一天车的我们,当然不会放过。后来查了一下,才知道这叫Huckleberry Rock Lookout Trail。
-.满地金黄.-

传说中的雨,在憋了一天后,终于在我们踏上lookout那霎那下了起来。我穿了冲锋衣,非常无知地认为小雨不用害怕。还是70说:要是打雷…… 我顿时无语,这个岩石lookout,若打雷真的无处可逃哦,看来只能望天打卦了。

还好,虽然雨越下越大,却没有打雷。我们原来还勉强可以眺望,却说时迟那时快,远处一大块雨云飘来,本来清晰的视野霎时被雨遮掩,远处的枫树和湖也变得模糊起来。

70打S也不肯掏他的宝贝相机出来,只有靠我的小DC来支撑场面了,好在它也非常听话,任劳任怨!
-.远眺的枫树.-

我们这次Moskoka的最后一站是Hanna Park,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Park:有个小湖,还有个playground。我们都懒得拿相机出来拍了,于是就坐在台阶上,一边欣赏湖景,一边吃东西补充些能量。

其实路上看到的枫叶更有惊喜,可惜鉴于技术问题,实在无法将那份美丽重现,我只能很贪婪地企图将所有美丽印记在脑海。


-.路边的枫叶红疯了…….-


-.路边漂亮到不行的枫叶,为了它,我们路边停了车,绕到防护栏后,仍然被身后飞驰而过的大卡车给吓坏 >_<.-

最后,在快到Toronto的公路上,见到一辆驮着两辆大卡车的卡车,牛啊!!@_@



Lake Muskoka (2008)
Muskoka 赏枫 (2009)

3 条评论:

QQXK 说...

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 Map
details

cheeling70 说...

原来Muskoka还是有park的,下次就去这个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.

QQXK 说...

oh, yeah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