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

Algonquin Park (Spring 2009) —— Track & Tower

我们吃完烧烤后,就迫不及待地钻到帐篷里睡觉去了。

因为看过天气预报,知道Algonquin的这两晚会很冷,于是除了带上-10度的羽绒睡袋外,还外加一张拉舍而大毛毯。而防潮垫则是我从广州带回来的专业登雪山用的垫子,为了以防万一,又外加上一条薄毯子。这样一来,保暖完全没有问题。

但是!人算不如天算,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么低气温下露营的经验不足:我们头顶的外帐没有绑紧,Algonquin刮了一夜的大风,不单止冷风从缝隙钻进,更要命的是外帐不断拍打着帐篷。以致于刚刚勉强入睡,又被狂风吵醒。还有不知是小鸟还是什么鬼昆虫,拼命地叫了一整夜,到天亮才消停了。其实真的应该学photohiker那样,借助安眠葯来保持有质量的睡眠。

这一夜,不知道合起来有没有睡2~3个小时。 :(

7点多,从温暖的被窝里挣扎出来,天灰蒙蒙的,一如天气预报的那样:阴天。但是更加意外的是见到雪!!!!漫天飞舞着如花粉般的小雪花,唉,我们这次真是遇上“好”天气了!:(
******************** Mew Lake Side Trail ********************

Mew Lake Trail其实是个side trail,全长5.5km,但是因为不是loop,只能原路返回,所以来回共有11km了。

11公里对于不喜欢运动的我们来说,算是个小的挑战了 -_-# 出发前,我们就讨论要不要skip那段mew lake side trail,但是research后,发现还是挺有看头的,只能知难而上了。

事实上,这个side trail也没辜负我们的期望,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。

先是要经过好一段在woods里的trail后,忽然见一豁然开朗处,接着就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开阔的河面。

-.豁然开朗的河面,是惊喜之一,by 70.-


逆着河水而上,就见到水流湍急的小溪。
-.奔流不息的小溪,惊喜延续, by 70.-


惊涛之后,就是平静。离开小溪,就转回到地势平坦的森林小径,曲折蜿蜒,通向一个波涛不惊的大湖Pewee Lake。
-. by 70 .-


-. by 70 .-

-. by 70 .-



走出大湖,再往前走1~2公里的样子,就来到了Track & Tower Trail。
******************** Track & Tower Trail ********************

Track & Tower全长7.7km,位于25km处。

因为Track & Tower加上Mew Lake side trail一共有18.2公里长,所以要带足够的水和干粮,但是多余的东西就被完全抛弃了。在这样的时刻,我们贵重+沉重的三脚架,也被理所当然地抛弃了。(仿佛一到hiking,我就老有抛弃三脚架的想法!)

吸取了上次去Grindstone Creek的教训,这次我们带了3瓶佳得乐和3瓶水。食物方面也是样样俱到:火腿三文治、沙拉、能量条、巧克力、糖果。为求吃得有质量,我们连千岛沙拉酱也带上了。^_^

但是!!!我带了火腿来夹三文治,但是竟然忘记带面包!!T_T 我真是 ^@^ ,汗自己一个。幸亏其他干粮带够了,少几块面包还是可以manage的。于是火腿三文治变成火腿沙拉,也不错啦~啦~啦~ ^_^

-.Giant Lake, by 70.-

-.Giant Lake, by 70.-

Giant Lake的风非常大,原本打算对着大湖来消受我们的午餐,无奈风太大,只能躲在树后,一边吃着我们的干粮和沙拉,一边偷看美丽冻人的风景。更骇人的是:大风把原来已经折断、却没倒下、靠着旁边树的树干的枯树,吹得咔咔作响,声音在空旷的湖面回荡,仿佛即将在你身边倒下,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。

吃完午餐,继续上路。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天忽然阴沉起来,雪也下得更密了。为免多生事端,70催促我快步赶路,不要再留恋沿途的花草。见我走不动了,就把我背包的东西都拿过来,这样一来,我的负担就减轻了,而我的体力随后也渐渐恢复了,可以跟得上70的脚步了。

从Giant Lake到Track & Tower的停车场,一路有很多树都被连根拔起,横躺在trail上,有些巨型的树都难逃厄运,原来的根处留下大坑,加之近来雨水充沛,弄得整个trail泥泞非常,我们的脚步也随之慢了下来。

幸亏随后的天气慢慢变得温和起来,雪也小了。我们也不敢拖得太慢,最后我们也达到了trail的停车场。对于众多Track & Tower的hikers来说,到了停车场就意味着trail的结束,但是对于我们来说,这仅仅是我们今天路程的一半不到。我们仍需绕过停车场,重新回到trail的starting point,走剩余的trail,回到与Mew Lake side trail的会合点,再沿着Mew Lake Side Trail原路返回Mew Lake Campground.

路,在我脚下很艰难地走着。却在我意兴阑珊的时候,忽然见到拦住Cache Lake水的dam,以及Madawaska River。
-.Madawaska River, by 70.-


离开dam,其实还有一段深入Madawaska River的trail。无奈我和70都累到不行,决定就这样skip了,等下次再来Algonquin、去Cache Lake的时候,再重新visit这一段被miss掉的Track & Tower Trail.

做了决定后,我们就继续走。走……走……走……到后来,就剩下意志在支撑着我。看看70,竟然还面不改色,只是快到营地的时候,他才开始喊累,太强了。

不知道是如何熬到我们的停车场的,当我见到我们的车,另外一次昏天暗地的感动又袭击全身,真的好想念它啊!!
坐在车上,说不出的满足! ^_^

Algonquin Park (Spring 2009) —— 计划篇
Algonquin Park (Spring 2009) —— Hemlock & 2 Rivers
Algonquin Park (Spring 2009) —— Track & Tower
Algonquin Park (Spring 2009) —— 结束篇

2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后续没说呢:连夜打包回家睡觉,哈哈。。。

QQXK 说...

别着急,还有结束篇没写完呢!